打造懶人珠光春妝: Shu Uemura植村秀 亮白精華泡沫底霜



一直都是Shu Uemura的支持者,它更是化妝師的寵兒。有位化妝師朋友更是上至化妝箱,下至棉花都是Shu Uemura出品!他超級喜歡Shu Uemura的mousse底霜,不停向我推介,其實我早已是他們的fans啦~

說一下我對Shu Uemura最早的印象,是在中學時期因為暗瘡嚴重而買下了Nobara Cream Concealer,本想遮掩一下暗瘡印,最後索性全面塗當粉底,可憐的青春期啊!

化妝師推崇的除了輕薄持久的底霜外,更推崇他們的胭脂。有朋友說Shu Uemura的胭脂不太上色,其實他們的好處就是可以讓人們把胭脂一層層的掃上達至你想要的濃度。因為每個人的膚色深淺不一,膚色深的要多塗才顯色,膚色淺的一下已經非常顯色了。這樣也避免了掃一下就誤變了猴子屁股的情況呢!

話說回來,Shu Uemura的底霜真的是獨步天下,天下間仿他們的mousse質底霜多不勝數,雖然我沒全部用過,但用過的都不及Shu Uemura,而且更沒有聽過化妝師或其他雜誌、美妝達人等人有讚譽過比他好的mousse底霜。






雖然Shu Uemura是壓倒性的勝出,但是他們的mousse底霜又添一員了!是浪漫又輕盈粉紫色瓶身的亮白精華泡沫底霜,防曬度更是SPF30!! 這瓶底霜含有亮白精華,令本身已持妝力久、輕盈不阻毛孔、修飾毛孔之外,更加有美白原素!!

美白對我來說實在太重要,我不是覺得白即是美,但是我就是黑了會醜啦!因此,我是絕對不能曬黑的,而且紫外線會惹起雀斑,暴曬也會令皮膚變乾長皺紋,我還是乖乖美白好了。



這瓶亮白精華泡沫底霜只有一色,擠出來有點淡紫,像是一顆棉花糖般。在隆冬轉春的時候非常適合,因為它既有一定的保濕能力,而且質地非常輕薄,皮膚完全不感到負荷,在潮濕悶熱天氣妝容也不會溶掉。

上圖是做了個小測試,因為很多人反而覺得太輕盈太薄的底霜沒有色,上了面也沒有用。其實它不是沒有顏色,看到了上圖還未完全推開的mousse,它是帶有調色作用,可以修飾皮膚,只是不至於是改變膚色。

那種粉紫推開後又會是怎樣?化妝定理都說紫色會令白色肌膚更透亮更淨白,想深一層,珍珠在光線折射下就是有點紫色的,那就是美白人士所追求的透亮美白效果了!


看看上圖,左邊的手膚色並不均勻,紋理也是很顯眼的。右邊塗了亮白精華泡沫底霜,紋理變得不明顯,看起來很滑溜,膚色也均勻了很多!細心的看,其實更有珠光效果呢!


塗了整張臉後,因為珠光的效果令輪廓更明顯。整個妝都是用Shu Uemura的化妝品呢!我塗了base之後直接印上compact powder,效果持久又自然。為了配合珠光懶人春妝,更塗上螢光青色唇膏,不會真的青色,只會有少許閃耀感,更令唇部立體水潤!

亮白精華泡沫底霜 $340
Compact Powder Paradox White
眉筆 Hard Formula Hard 9 Stone Grey 05
粉紅胭脂 M Pink 31
粉紫眼影 M Purple 720
螢光青色唇膏 GR 062S
(請看最上圖)

以上產品除了mousse base是新的,其餘都用上超過一年,所以價錢已經不記得了。它的產品真的是超耐用的,胭脂和眉筆天天用也用了一年,值回票價啊!

用後感︰
1)仍然非常讚賞它的輕盈質地,不會引致暗瘡和黑頭
2)延續新系mousse base傳統,保留30度防曬之外,更有美白作用
3)淡淡自然珠光效果,比在完妝時打highlight像真度更高
4)持久度十足。像我只塗base加上粉餅,整天不補妝又外出走來走去之下,脫妝度只是3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