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年,我用過的手機

以為自己不會忘記的東西,原來真的會隨時日而漸漸忘記。

近來真的很想換手機,用了iPhone 4兩年多,它開始變慢變悶了。漸漸嫌它畫面太小、功能不及其他牌子……。此時,重想一下這些年,我用過的手機,發現有些真的要用些力去回想一下。好,趁我還記得,就寫下一篇,讓我再十年後,看看自己又轉了多少款,花了什麼錢。

記得用過什麼已經很厲害,時序必定有偏差的了,完全忘記購買的先後了︰

我的第一部手機!Nokia8110,又名Nokia跣蕉,這個設計當時真的型到沒有朋友。
這部手機是姐姐走過時代的尖端,用完給我用的~哈~
雖然推出了一段日子才用,但接聽電話時要趟開彎掩這一下動作,還是覺得很酷很有型!

當年第一部WAP機 - Nokia 7110,說來Nokia真的好厲害。記得當時剛到手一星期就拿去賣,先達廣場竟然沒有一間店肯回收!隔了一星期,可能電訊商都陸續的提供手機上網服務,我再拿去問價就以$2500賣出了。

有一期突然想back to basic,想用簡單的直身機,市面上都是一味的銀色。難得Sony Ericsson T100有特別的橙色,非常sharp醒,最重要是很便宜。

之後也買了Sony Ericsson的手機,很喜歡K700的設計,當時對手機的要求也不是很多,夠精巧好看就是好了,完全是合眼緣之選。

完全忘記的手機!我用了很多時間,逐層推敲才想起來的手機!
唯一記得的是拿在手的感覺,令我想起我曾經有過這部Panasinic X500! 
真的很小很小的一部,拿得高高拍照真怕會手滑滑走,也是白色的,我叫它番梘(肥皂)手機。
 
Sony Ericsson K610好處還是樣子,當年非常流行就是日系feel白色無菌機,所以還是選擇白色的手機。

還是Sony Ericsson!K770i不是我主動買的,是Smartone說續約就送,反正不會轉台就要了。
其實它的拍照效果是當時很強的。另外啡銅色的外殼,現在看還是非常吸引!

Motorola真的是當時手機的大哥,T720用了超短時間,因為買了不久就有點壞,也飛墜地上兩次。不夠一個月就賣掉了!用了一個多月才有配合電影無間道的宣傳,這讓我很容易就有人買我的手機了。記得在旺角交收的時候,那個MK紋身客沒有發現手機根本是壞的呢!

用慣了大路牌子,開始想用一些沒太多人知道是什麼來的牌子,反正當時要的就是樣子好看就ok。我當時的買機要求非常簡單︰白色+摺機+簡約設計。Innostream也不知道是什麼國家牌子就買了。Inno80現在看還是很喜歡。

Giya E320白色摺機,又是白色又是摺機了!完全不知道為什麼我要轉機,可能就是想買一部不知是什麼國家出品的機,差一點忘記我曾有過一這麼一部手機,想爆腦也想不起來。  

古怪的Nokia 7600,不是一推出就買,而是過了兩年多,突然有天醒來很想很想買,但市面原來一機難求,四處問朋友那裡有賣。我就是朋友人面夠廣,終於用$1300買了最難有的啡黃色!拿在手感覺真的很棒!最厲害是用了年多,竟然有人以$2600買了我的超舊機!我還沒有給他cable呢!哈哈!!

 完全沉迷在白色摺機的世界裡!
日牌手機是當年的潮流,買改裝了的日本手機水貨簡直是俗世中的清流!
在茫茫Nokia, Motorola裡,我用Toshiba!! 
Toshiba 810T有320萬像素加上鏡頭旁一撥即有微距,沒有突出來的天線,真的超愛!


最近一部,現時還在用的就是iPhone 4了!以前我整天狂看手機網,有了它,我沒有需要再看、再找一部新的了,一直用到今天。一直認為對科技是不需要長情的,沒有一部手機能令我用了兩年多,只有它。因為它真的太好用了,兩年多來一直有版本更新,縱使itune有多煩,入ringtone有多討厭,也忍過去了。

近日因為iPhone變慢了,開始嫌東嫌西了,又開始看回手機網,更考慮轉Andriod。誰知突然有IOS7更新版本,一更新之下,手機版面大變,變得更爽快利落,設計更加新穎簡約。

我想我可以遲點才再想買手機的事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