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實力派︰韓國扁康率Pyunkang Yul


化妝品包裝可以華麗的偶像派,護膚品我卻偏愛實力派。近日試過在IG大熱的韓國扁康率Pyunkang Yul基本系列,它的深藍包裝簡單而有格調,就像是傳統染術工藝的藍染一樣,古樸而穩重耐看,訴說著產品的形象。產品是醫學品牌,扁康韓醫院由1972年始沿用至今,實力不用置疑。扁康率所有產品都是採用純植物天然萃取而成,不添加任何化學香精、色素、防腐劑、螢光劑等物料,聞起來沒有任何人工味道。為了讓皮膚受到的最低刺激,扁康率平均每種產品的成分祇有12 (一般的化妝品成分有30~60),經大韓皮膚科學研究所認證的無刺激化妝品,其基礎系列的全部產品成分都只采用EWG(*1)等級3級以下的原料,全部成分中55%0等級。

扁康率平衡啫喱Balancing Gel及扁康率精華護膚水Essence Toner都是品牌的皇明星產品,讓我一試品牌的hero product! 扁康率認為選擇護膚品時應注意從提升肌膚溫度著手,肌膚溫度的高低是造成肌膚問題的關鍵所在,如果肌膚溫度總是低於平均人群的攝氏31度,就很容易出現乾燥及脫皮等問題,繼而造成面色不勻、肌黃等。扁康率所有產品,主要幫助提高肌膚溫度,維持正常攝氏31度為目的,令皮膚處於平衡穩定的狀態。




Balancing Gel在幫助肌膚升溫、補水方面,有很好的效果,只要堅持使用了兩星期就有明顯的膚色改善。質地是有趣的凝膠狀,融合了荷荷巴精油與從黃芪中萃取的營養成分,帶給肌膚滋潤的同時,有效提升肌膚表層血液循環,幫助肌膚升溫,從而起到提高肌膚內部營養及水分均衡配比的作用,有效緩解秋冬常見的肌膚乾燥問題。產品介紹說Balancing Gel是「充滿勁度的營養感」,因為它的質感獨特,抹在手上的瞬間,便能感受到它特別的凝膠質感,如蜂蜜一樣黏稠。塗在臉上,需要時間輕輕拍打讓它慢慢吸收,之後發現它竟然絲毫不油膩。


 
扁康率Essence Toner溫和無刺激,敏感性肌膚和孕婦都能用。它的概念與其他品牌不同,不是要對皮膚提供多樣的營養物料,而是反其道而行︰為皮膚減少負荷。因為皮膚也會因為營養過剩而吃不消,品牌追求的是「使用肌膚必需的極少原料研製護膚品」,減少對肌膚的刺激感,慢慢恢復肌膚原始的生機。絕大多數的化妝水中排在前面的有效成分是純淨水,而扁康率的Essence Toner主要是中藥中的黃芪萃取成分。給予肌膚能看得見得滋潤,使用後肌膚是剛好的滋潤觸感。高濃縮形態比一般化妝水更黏稠ㄧ點點,但一拍上臉即能夠迅速的被肌膚吸收,我非常喜歡它的質感。主要成份是中藥的黃芪粹取,對於暗瘡發炎或醫美療程後的皮膚也有舒緩的功效。

Essence Toner也可活用於韓國風行的「7 Skin Method七水護膚法」,連美國的Allure雜誌(*2)也有提及這是K Beauty亮膚之法。聽說試過後的人都說肌膚尤像喝足水,充滿彈力。經過我兩星期每天虔誠使用,皮膚狀況真的有很大改變。




先說說什麼是「7 Skin Method七水護膚法」,這是非常花心機但簡單有效的方法,在清潔皮膚後,把保濕水一層層的按壓在臉上七次。需要留意的是每一遍都要細心的把保濕水按拍至完全吸收,不能操之過急,感覺到要把保濕水都推進皮膚裡去,而非只堆疊在表皮之上。

因為保濕水作為護膚的重頭戲,所以保濕水的選擇尤為重要! 就是絕對不能有酒精、香料或其他刺激性的物質,美白煥膚等性質的保濕水都也不行。很多人或會覺得過程太費時,天氣又炎熱潮濕,很難完成。其實我也只是在每星期的兩三個晚上進行。在「7 Skin Method七水護膚法」後,只薄薄塗上的Balancing Gel或其他清爽護膚霜鎖緊水份,達到最高保濕的效果,最後的程序絕對不能少的。正因為「7 Skin Method七水護膚法」所耗的保濕水很多,所以我選扁康率Essence Toner,在網店Organic Mamikiss(*3)購買,一瓶200ml才是HK$130,既便宜也沒有化學刺激成份,算起來比用一瓶貴價精華來得便宜。

(*1) EWG等級: 美國非盈利環境市民組織 EWG針對化妝品成分的安全性進行客 觀的等級評價 0~2等級為安全, 3~6等級為普通 7~10等級為危險
(*2) https://www.allure.com/story/the-7-skin-method
(*3) https://www.facebook.com/pg/OrganicMamiKiss/shop/?ref=page_interna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