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節護理不二法門

平日你會作怎樣的打扮去會情人呢???

里活女星般的性感形象?
還是日本漫畫女角一樣的可愛造型?
還是親切純情look最為煞食??

還原基本步,打好底子,就什麼打扮也good fit!!!

沒有情人的,你甘心油頭垢面,以邋遢女形象渡新年嗎? 沒有情人就擁抱利是吧!! 新年要有朝氣才可以!!!! 絕對不容許面油油及手部乾爭爭的情況出現!!!!! 見人的地方都絕不可以忽略!!!!! 要有面子,逗利是或拖著情人的手也是重點護理之處!!!

基本上那都是定期要做的護理啊!!! 因為我太懶了,太花巧太難度高的護理我都不想做,難度高的都用錢搞定了(即是付出金錢出去做facial!!!),所以以下的推介都以簡單、省錢、省時, 容易為主~~

打擊油面
用平衡油脂又能保持水份的基本護理三步曲: Cleanser > Toner > Cream

Cleanser

早上用Kiehl’sUltra Facial Cleanser可以洗去一晚的飄在臉上的塵垢、油份,加上昨晚未能吸收的護膚品是肉眼看不見的,只用水是洗不去的啊!! 用洗面產品是省不了的工序。
因為上班會化妝,晚上用完卸妝產品會再用洗面膏作double cleansing,好讓我下一個skin care步驟會更吸收!!

加水很易就起出泡的Kiehl’s洗面膏省卻要用洗面波的麻煩,大大支每次用量卻很少,那就是最好的洗面膏應該具備的!!!

Toner
洗完了面,少不了的是用toner 早上我用拍的, 主張保濕以幫助我上妝更加貼面;晚上我用抹的手法,好讓一整天積了的角質給清除,不讓角質或污垢和一會塗的cream陪著我渡過一夜。

Kiehl’s Ultra Facial toner好保濕, 看來像是腐竹糖水般,倒在掌心是較高密度的水狀。抹著抹著,用了幾天,皮膚都有亮起來的感覺!!! 保濕水真是女生的恩物!!! 之前看過日本雜誌訪問了日本出名皮膚最好的model,它們的秘訣就是化妝水(即係保濕水啦!!)

Cream
近來用上的也是Kiehl’s Ultra Facial Cream,現在天氣時冷時熱,怕皮膚敏感,還是用最mild的東西較好, Kiehl’s的東西有信心保證!! 只是$250/50ml一瓶, 但原來大有來頭!!!! 它被美國CEW美容大賞選為「2007年最佳面霜」,好厲害!!!


中文譯為特效保濕霜,但一點都不油膩,吸收得好快,皮膚一點負荷都沒有!! 內裡有什麼原料的呢? 它裡面有源自南極冰川的葡萄醣蛋白及澳洲內陸沙漠土生土長的白茅精華。


產品介紹中說它不但能為肌膚24小時源源不絕地注入水份,即使極度寒冷及乾旱,或其他極惡劣的環境及天氣時,仍能提供卓越的滋潤和保濕功效,並有助肌膚吸收空氣中的水份及減低水份流失。嘩!!! 全天候,甚至任何性質皮膚的人都合用!! 我塗了它精華素都省卻了 (又可以懶了)!!

拯救雞爪︰
很多人說頸部最易洩露年齡秘密,但是我認為雙手更易露出馬腳!!! 因為雙手每天都要觸摸很多東西,又要濕水洗手,最快乾涸的地方就是雙手了!! 不握手不拖手,新年流流也總會逗利是吧!!! 不用露出一雙乾爆脫皮的手來代表很dry~~

過夜Treatment
我會塗厚塗Vaseline,套上綿質手套過夜,that’s all。沒有手套的可以用襪子,那就省回買手套的錢了。因為戴手套睡有說會阻礙毛孔呼吸(血液循環?!),所以我在冬天只兩星期做一次,夏天因為要穿涼鞋,所以也會做過夜treatment!!!  


用襪子當手套也行,更省了買手套的錢,一大瓶Vaseline也只是$35!! 平日塗手塗腳都十分好用,實在是居家旅行,送禮自奉的佳品!!!

磨砂Treatment
好簡單,就是食用橄欖油+砂糖!! 兩者加至剛飽和的份量,在手指及甲邊打圈按摩約3分鐘後洗掉就大功告成了!!! 欖油用廚房的,砂糖用買咖啡剩了下來的,簡直就是不用錢就可以來個hand massag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