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生態


一個人 自由而孤獨
兩個人 溫馨又互相折磨
三個人 戀愛開始變態
四個人 可以一起打麻雀
五個人 總有一個剩下來 負責倒茶
六個人 往來的情事往來比香港機場更頻繁
七個人 注定是七國咁亂 或許曾會有人是霸主 但到最後沒有人會贏

近日聽到新世紀的戀愛生態觀。
簡單而言是多夫多妻制。
一對男女,他們的關係是男女朋友,另外他們都會各自出去覓食,當「元配」那個沒有空,就會找另一個代替。另一個代替的,他/她都有自己的「元配」。而他們稱自己其餘的男女朋友叫做「後盾」。
他們都意識到自己的元配都總有不少後盾,免除了「踢竇」、「捉姦」的麻煩事。
他們把愛情推之廣之,功能化,現實化。
他們認為各個男女朋友都有不同功能,就像是手提電話一樣。他們都可以打出打入電話,但是各也有特別突出的功能。

A君 - 賣相不俗,他的功能是帶去見朋友
B君 - 沉默細心,想發牢騷不想聽義正詞嚴的話時,找他。
C君 - 識飲識食,想去玩時就找他。
D君 - 成熟穩重,有事想找人解決就去找他。
E君 - 見多識廣,好一本活字典,吸收他懂的,再去吸引其他人。
F君 - 幽默好玩,悶和不想用腦時就找他。
G君 - 調情高手,有需要時就找他。

各有所長,各取所好。把他們的特長好好的發揮而不致於暴殄天物。
這個年代,收到的資訊太多,要宣洩的情感也增多,一個戀人他們不夠去戀。

把感情分散投資,一個不能相陪,就另覓代替品去填補自己空餘下來的時間。
就像問迷信的人,他們信仰什麼?他們什麼都信,實質上他們什麼都不信。
他們愛誰︰「每個都愛」。
其實一個都不愛。
他們愛的是自己,只怕有天發現自己原來都寂寞。

一切只是寂寞惹的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