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菜乾變回小白菜?!

小妹的頭髮一直也很稀薄很幼,用過不少的方法令自己頭髮(看來)豐厚一些。曾試過駁髮,反而令頭髮弱上加弱。都是自己摧殘頭髮在先,讀書時候為了令頭髮不再油膩和扁塌,多年來不停的又電又染,以為把頭髮弄得乾乾的就好看了。

記 得有一次痛苦的經驗是自己在家用漂劑漂髮,但可是漂出來沒有效果,頭髮沒有變淺色,轉過頭就忘記自己漂過髮了。不足一星期內我又去了salon電 髮!!!!電到一半,覺得髮型師的表情怪怪,又找別人來看我的頭髮,此時我才猛然醒覺我之前漂過髮,短時間內是不可以電的!!! 糟糕了!可以有多糟糕?!

解開髮圈,頭髮軟弱無力,由髮根到髮尖就像是濕了的髮菜一樣。髮型師拿起一撮頭髮用手指擦一擦……斷了!

真的就像髮菜,更像是塗了脫毛膏待了10分鐘的手毛一般軟軟的。

把壞死的頭髮剪掉?我是由髮根開始就是壞死,難道要剃光頭?!剪不斷更慘的是打理。洗髮都要細細按,不敢正常用力去按摩,有時不小心就掉下一堆。最可憐是還要上班,數個月我都不敢抬頭望人,沒有出外吃午飯和約朋友。

過了這痛苦的歲月,我還是又電又染,只是更小心的行事而已。
看看兩三個月前的長髮look,
圖中看不出,但其實髮尾和後頸位置的頭髮已嚴重開叉及打結得分不開了
 
 

自己狠狠的剪掉了它!!剪了約7吋吧,前髮也一起剪剪剪~


 
中長髮也很好玩的,至少捲髮慳時間一點。
我也是亂捲一通,豬腸頭的效果很有趣,但當然要把頭髮挑鬆一點才是正路。



~沒有化妝呢~



在家自己捲髮比起捲髮熱棒,我更愛用這款髮卷。
因為快快手捲完就可上網看電視,不用一直手持著捲髮熱棒呢!
(懶的原素真的是水銀瀉地!!)

卷芯內是熱蠟,sales姐說比較不傷頭髮,效果也更持久。

話說回來,在heading的那個問題︰如何把菜乾變回小白菜?!看了我的兩個故事,答案就是沒有辦法了。頭髮已死,供應再多的養份也沒有辦法,只有剪掉它和等它生長。所以平日護理頭髮才是重點,就像愛情一樣,對女人要平日愛護,一天一點愛戀,不要待女人心死了才對她好,任你再送她天上的星星也是徒然。

突然又附庸風雅起來,想起一首唐詩︰長門盡日無梳洗,何必珍珠慰寂寥
又離題了!!總之一句就是平日要護理啊!否則到了頭髮如濕了的髮菜的時候,你做的只有是來一個skin head了。

到時用再多的護髮產品都沒有用啊!那些免洗護髮水都是為了香香和令頭髮多點水份而已。
菜乾是不可以變回小白菜的了!!



 
近日我試過了一整套Pantene Clinicare新產品Full & Thick(速效髮根修護)系 列,Clinicare一直都得到好評﹐今次的Full & Thick很明顯就是針對我這個軟弱的人了!!!整個系列有shampoo, conditioner, treatment 和volume up spray。我最喜歡Volume Up Spray了!!


 
一切也要看包裝和樣子呢!Pearl white+Navy Blue+Pink Peach,
專業又具溫和治療形象﹐而且也很有日系感呢!


好怕洗髮水有治療用途的共通點︰沒有/少泡,但它有很多泡,在按摩洗髮時才不會扯斷頭髮啊!每天我也一定會用conditioner,每星期用兩次 treatment加以修護,treatment我是會按摩到頭皮處,不是只用在髮根啊。它有修護功能之餘但沒有滋潤得令頭髮塌下,真的太好了!!用了差 不多一個月了,真的看到了洗髮時抓下的髮量每次減少!!之前真是一抓一心痛啊!現在每次只掉一兩條是正常現象呢!

最愛的就是這支了- Volume Up Spray

它是用於洗髮後的,可趁半乾之際噴於你想有volumeor較稀薄的地方,我連前髮也會噴呢,一點也不黏的呢!!吹乾頭髮之後,髮型真的鬆了一點,不在是天然負離子般的人字頭了!!那就是平日我弄很久才有的︰

空 - 氣 - 感 ~ 空 - 氣 - 感 ~ 空 - 氣 - 感 ~ 空 - 氣 - 感 ~ 空 - 氣 - 感

髮型產品花心漢的我也會100%回購這支Volume Up Spray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