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的要點(含失敗與成功例子)

先給大家示範一個錯誤化妝

化妝可以令人截然不同,大家在youtube看台灣節目<鑽石夜總會>也看過不少了,小眼睛可以以睫毛和眼線把眼放大了一倍,神乎其技,其實香港很 多女孩子每天也化著像這樣一般的輕量版妝容。


很多人想化一個又嫵媚又sharp的眼妝,怎麼總是化得不好?問題總是圍繞這些︰
雖然已經買了和星級化妝師用的化妝品,但仍是化得不好。
化了個和xx藝人一樣的妝,為什麼就是不太像樣?
我只能用黑灰啡藍等的深色眼影,真的好悶,但沒有辦法。
上星期就得了城中星級化妝師Jonathan Li的現場親授,原來畫一個眼妝就是這麼簡單!!Jonathan創辦了MOD化妝學校,那天上了他的學校,感覺有點親切呢,因為我曾經也學過化妝呢!


Jonathan說現在的化妝以眼妝為重點,而眼妝的重點就是眼線和睫毛。如果運用裕如,簡直是可以獨步天下,傾倒眾生 了!!那麼我們就不需要再買眼影了嗎?那又不然,愛美的我們,也要一點顏色去襯托衣服呢!所以各個品牌才有萬七種不同色調不同效果的眼影啊!! 那天Jonathan叫我們說一說用什麼眼影會令人看來眼腫,大家都說了不下十種︰
好多女生的至愛粉紅、粉藍、綠色、白色、金、銀、橙、粉紫、黃、所有螢光色……
好!!Jonathan就試一個青綠色,一個只用在雙眼皮摺位上,一個用在全個眼蓋上!!!她的左眼意料之內好腫呢,而 右眼沒有腫的感覺啊!!原來不是用錯色的問題,是用錯位置的問題啊!!!!

之後Jonathan以男生作model,教授眼線的畫法,教法又生動又實用!! 真正把眼放大眼睛的眼線,應該是向橫發展,不應向上伸開的。一般日常的眼線會延長外眼角眼線約2-3mm,誇張的會伸延至1cm呢!!



眼線又分︰
上外︰平日大家都會畫的位置,就是睫毛上的位置
上中︰睫毛與睫毛間的位置,要用點的方法 去把毛與毛之間墳密。
上內:應該要用手扶助反起眼瞼一些較易畫到
下外︰睫毛對出的位置,全條畫了妝感就會很重了~
下內︰一畫眼睛 就會更深邃了

找來了男生做示範,用來不同的眼線工具,最後夾睫毛,和加上一撮撮的假睫,打造一個自然妝容。

嘩!!睫毛好長呢!又自然又有放大感覺!!

Jonathan不是在跳para para,也不是打詠春,他是在說明夾睫毛的方法。

不用多說,今次替我們示範全妝的是Amy,整個樣子也sharp起來!又精神又sexy!!引死人!!

以下是我的仿妝錯誤示範,好難看呢!!大家要努力研習呢!
你看我的一念天堂一念地獄化妝!!好嚇人!
海膽眼!

其實以上的化妝是來自一個網上game: TOPSHOP MAKE UP
每個細節都有選擇,真的好好玩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