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中等我

一葉知秋
當看到街上一地落葉,原來秋天已經悄然來到,提醒了我一個成語︰一葉知秋。在看到落葉的同時,我也看到了我鼻頭的脫皮,也代表了我要加強滋潤性較高的保濕了。

很多人都說9月當天氣還未有涼意就應開始轉季的護膚措施,因為天氣轉變,會令皮膚狀態不穩定。有些人因此會敏感、會長暗瘡、痕癢等等。



環保護膚?!


我就是到脫皮才知錯了!!一星期一次的我的美麗日記paper mask,轉為一星期兩次;更要行使保濕加強版的燕窩面膜!!是新出的呢!!聽起來也很有趣呢!媽媽和姨姨在一堆我的美麗日記面膜中,都選了試燕窩的,她們說又矜貴又想試新東西呢!我也是呢!


Second Skin
原來全線的我的美麗日記面膜紙都upgrade了,變成叫做“多層親肌水膜紙”,是來自日本的高純度環保植物纖維質料,能更緊貼肌膚,切合臉型之外,紙質 在棄掉後更可自然分解,邊護膚也邊環保,真是太好了!!而何謂三層呢,原來激薄的面膜紙夾有三層,上下兩層質感柔軟,那一邊都可緊貼著臉,而中層是超優保 水層,滿滿附有精華液。



真的比以前的美麗日記更薄天貼面呢!

燕窩不是Gimmick

市面很多聲稱用矜貴物料做的護膚品,例如鑽石、水晶、黃金,既不能吃也沒聽過有護膚功效。雖然矜貴,其實它們有如金銀銅鐵石一般,用來護膚真的難以想像呢。燕窩又是那門子的事?是不是噱頭而已?!

查根究底就是要看成份了!面膜上的精華素是來四種原素:
1)自乾燥後的金絲燕,再取出燕窩酸。原來燕窩酸含有具美白功效的表皮生長因子EGF,及具滋潤光滑和彈性的纖維母細胞生長因子FGF。
2)來自法國的海燕窩,含有膠原蛋白和鐵質,促進新陳代謝,改善皺紋,也有保濕功效。
3)大豆水解蛋白,幫助細胞再生,撫平細紋和抗皺。
4)水解米蛋白,也有保濕舒緩功效。

燕窩之後是蜂皇漿

秋天來到,燕窩之外,也來一下很有冬天感覺的蜂皇漿護膚吧!之前也試過Loccitane的蜜糖cream,對我來說的確有點rich啊!這次小試牛刀的是矜貴護膚品牌- Guerlain嬌蘭的新精華“蜂皇漿嫩肌精華素Guerlain Abeille Royale Youth Serum”。一瓶要900多元的呢,所以還是sample size好了,我也一併用了它的Super Aqua Lotion, Day & Night Cream。



聽過很多人說吃蜂皇漿可以抗敏用來養生,有些更可能會拿來自制面膜的呢(很貴的啊!),但用它作護膚成份還是頭一遭呢!牌子已經很貴婦了,再來材料也是非常矜貴,就讓我來一個深秋貴婦實習班啦!(可惜人不是闊太,皮膚已經成為阿太的地步了)

以為蜂皇漿會太滋潤嗎?蜂皇漿嫩肌精華素一點都不黏稠,是上佳精華素的要點,很快已經吸收,在冷氣房裡,化妝半天皮膚都沒有乾掉,名牌果然是名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