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 Mirror - iblog全新概念眼鏡店

小六開始就是四眼 一族的我,多年來買錯過多少副眼鏡。小時候發現買錯了,也會忍著醜來戴了滿滿一年,長大了因買錯而擱置一旁的也有一個數目啊!最貴那副是Gucci的太陽 眼鏡,三千多元對我來說已經很貴,而且買了才覺得完全不好看,真的hurt到入心!完全不知道當時為什麼會買!)


近日被邀出席位於沙田新城市廣場的iblog眼鏡店,這家店和我平日去的傳統眼鏡店很不同,簡潔雅置的陳設,沒有故作高級,深啡和白色的組合非常醒目。原來是由城中有名的interior designer 潘鴻彬先生(Horace Pan)主理店舖設計。






Magic Mirror
原來香港有眼鏡店自行研發了一個另客人易於比較戴眼鏡樣子的輕觸式電腦系統 - Magic Mirror System!!對於我這等有選擇困難症的我實在是喜訊,它讓客人
在每次揀選眼鏡後,都可在面前的鏡頭作記錄(最多可記錄六款眼鏡),最後客人可一次過將自己試過的眼鏡逐一預覽,方便作比較,它更可即時email照片給自己或朋友作參考,真的可以試到最合適,回家再三思也可。平日選鏡框要自己和迫同行的親人或朋友牢記著我戴過的每一款框,眼鏡店出來真的有點頭暈啊!這個設計非常的以人為本,顧及到客人的真正需要和喜好!


Magic Mirror System


邀請stylist闡釋眼鏡在時裝世界愈來愈重要。
近年及來年的fashion show中,眼鏡也蹤影處處。



Stylist在講解,我走出去做什麼?


因為我是當日model


試戴六款一目了然


send給自己作參考



透明度高的價目
另外最喜歡iblog的價錢透明度非常的高,全都show了出來,一目了然。記得以往的眼鏡店鏡框價目神神秘秘,永遠都要把價錢位置反向下。鏡片更是要沒 有價目表,怎麼問鏡片只分兩種,不是玻璃就是膠片,價錢全由店員神神秘秘拿出一個clear folder翻翻翻找找找,看一眼再告訴我,都不肯給我看其他選擇和價錢。他們說的價錢是海鮮價還是坐地起價,不知道。

iblog鏡框價錢都隨便你去翻去看,全店都沒有玻璃飾櫃,感覺開揚又free。全部鏡片價錢都列出來了,不同鏡片厚度、重量、coating等都表列公開,讓客人更了解自己買的是什麼,非常清晰透明,客人可以自行比較。





日本藝術鏡框
iblog搜尋了多個在香港鮮有出售的日系鏡框品牌,手造鏡框品牌如︰小竹長兵衛、Less Than Human和SPIVVY,三個牌子低調中顯出氣質。







小竹兵長衛是日本國寶級手造鏡框大師,以超卓工藝扎Celluloid的質感和色澤盡情發揮,而且一年只生產200個,實在稱得上是戴在身上的藝術品!Less Than Human是“人間失格”日本超人氣設計師甲賀潤及今井康裕親身主理的人氣品牌。此品牌素以色彩、切割及貼服感的出色手工聞名。SPIVVY是崇高古法手工製造品牌,以雷射激光切割技術作基礎,故此可塑造更多角位及特別型態。在框邊設計上加入大量玩味雕花,溶合了傳統工藝及時尚於一鏡框之中。





珍藏級鏡框之外, 也有很多日系潮流鏡框可供選擇,如Kane Cara (設計新穎特別的超輕的鈦金屬鏡框)、Reality(色彩多變的Vintage款式膠鏡框)、Colour Megane(以薄荷、薰衣草及紅葉作靈感,推出Eye Garden系列,是擁有色彩多變及特色花紋的鏡框),當然少不了是各大歐洲名牌鏡框了。



發現兩副最特別的鏡框設計,(上)可更換皮套的框臂;(下)可旋轉的框臂




iblog
沙田新城市廣場一期308號舖 查詢︰3101 9623
價格︰約$700至$3500不等 (視乎選定之產品價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