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潔面法則(含優品及劣品介紹)

洗面真的很重要啊!!卸妝品我是十分之注重的,因為用過太多很差的洗面產品了!

用過奇油無比的Burt's Bee橙味洗面膏,真的永遠也記得它那種油膩感!!以前我的臉已經很油,再加上它那個橙味洗面膏,絕對有如一個脫不下來的面具,又焗又悶,過了水也gel在臉上!!我覺得自己有如Phanptom!!當時我用15分鐘去習慣那種油膩感,但理智告訴我那根本是未洗乾淨!!最後再用家中存貨的洗面泡,也洗了2次才可洗得走那厚重的油!!



也試過用標榜保濕成份高的洗面泡,怎知乾到我爆炸,最後敏感收場!!!

好了好了,還是小心選擇啊~大牌子老字號的比較安全呢。很多醫學報告說洗面卸妝產品其實每款都是一樣,但是當我試過最差的,就知道不是什麼牌子都是一樣啊!!
可能醫生們會說人的皮膚有自動調節系統,說什麼都好,當時油到想撕開臉皮和乾到成為裂女的感覺卻是切切實實的!!我不相信愛美的女醫生會不用五花八門的護膚品!



現在我用的潔面產品就是以上三款: Lancome Blanc Expert洗面膏、Neutrogena Deep Clean Cleansing Oil、Formula & 10.0.6,它們是鐵三角呢!!

回購率和推薦度極高的是我的最愛- Lancome美白line的洗面膏!!只要加水就能輕易搓出很多泡泡,用量也真的很少很少,一顆tictac糖的size,我就足以洗面和頸(連頸背)了!記得我的表妹說怎搓都沒有泡,是因為她沒有把手指曲起來,形成一個空間再打圈搓出泡泡來呢(如下圖)!看到她只是攤平手板,上下來回的擦,就算給你泡泡也變回了水啦~


話說回來,除了易起泡之外,它更一點也不乾,夏天冬天用也沒有繃緊感覺,潔力十分好,本身洗面膏沒有為了滋潤而油膩,洗面後也沒有油膩感,而且十分清爽!!用著用著你會發現膚色變得均勻!早上醒來面上太多油的時候我也會用來洗一洗,整張臉都清潔有光澤起來,真的會像廣告裡的女生洗完面在鏡前左照右照一番~

心理學家說,早上照鏡給自己一個打氣,這正面的訊息會給這天一個好的影響!我信的啊!

到晚上卸妝了,用上卸妝油就最快捷了。近來愛用的是Neutrogena的Cleansing Oil,既好用又便宜又大罐~泵一下半就足夠洗整張臉了。 卸妝是差不多每晚也會做的事情,這等消耗品最好也買便宜一點的好!用水洗過後,臉也有一點油油的,但妝已給完全洗掉了。 這時再用上Lancome洗面膏就功德圓滿了。

近來非常愛上畫內眼線(看回相關文章:點睛品 dejavu Mascara),更發現只畫內眼線已經ok,真是個又懶又有提神效果的眼妝呢~

問題是卸妝不是只用卸妝油搓搓搓就搞定,我會用棉花棒,醮卸妝水來擦乾淨。一來卸妝水不含油份,油份不會入眼搞得兩眼朦朧;而且也不會刺激,可放心的去清潔卸妝。



近來大愛的是這瓶碧綠色的卸妝水,來自澳洲的Formula 10.0.6!! 那是全新亞洲配方So Totally Clean Sensitive防敏深層潔膚水,在萬寧買了一大瓶200ml的只是79元,又是一個又便宜又好用的產品呢!原來它含有小黃瓜、海藻及洋金菊等天然植物修護成分,所以氣味清新,完全不刺激,一點也沒有刺眼的感覺。


只用它來卸內眼線實在太浪費了吧!有時候化了個淡妝,沒有用防水妝品,我就會以最快捷的方法卸妝,但是也徹底清潔皮膚!首先是用Lancome洗面膏洗完面,再抹上卸妝水,卸妝水一方面有了double confirm清潔效果的作用,也有保濕水的功用,真的是非常完美!


如果化了個濃一點的妝,那就要較一絲不苟的去清潔了。先用Neutrogena卸妝油,再以卸妝水清潔細緻位(如內眼線位置),再以洗面膏再洗一洗,若然還想check一下洗面效果,再用卸妝水抹一遍,同時也當作保濕水來用。那就是最徹底的洗面法則了!!



為了測試一下卸妝水的效果,我洗化了一個眼妝,再以棉花醮了卸妝水抹一下,看看它的威力……


整隻眼睛的化妝都吸到棉花去了!!


一下而已,已乾淨了70%,照片看來已完全清潔,但卸妝要細緻一點皮膚才會好的呢! 一定要輕輕的抹至棉花沒有絲毫色素才可啊!千萬不要貪快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