羨慕?不羨慕?!

友儕中,有些戀愛失敗、有的正愛情長跑未知終點何處、有的安定下來嫁作他人婦、有的拖男帶女,也有的不安現狀心癢難耐的。

各有各的煩惱,卻各有各的精彩。

寫這篇的時候,應該要申報利益立場了吧。我,單身,無戀愛對象也無任何target。


當然我會恭喜拍拖、結婚和已有小孩的朋友,但是我卻不想成為他們任何一個人。究竟有沒有人像我一樣想﹖究竟我要的是什麼?

隨性、任性甚至是古怪也有人形容過我的人生了,我就是相信不太去計劃,甚至不去計劃我如果計劃人生,人生就會一步步的走到出來。就像山野的路,路上長滿高高的草,就是靠人們一步一步,慢慢的走出一條路來,或許不是康莊,但也不一定蜿蜒。

當你羨慕著某人,你就期待成為她們一樣的人。我想過若真的可以成為她們其中一個,原來我並不想過如她們一樣的生活。姊姊們,生命的變數太多了,與其傷心、回憶、羨慕、渴望,不如自己走出自己的人生。

或許天意就是要我們遇到一些別人沒有的事情,人生就是如此的dramatic。渴望慢慢走的你或許會閃婚;外向的你或許會生幾個小孩做個全職媽媽;以事業為重的你或許會毅然放下一切,與彼邦的他過平凡的生活;想快快嫁人的最後可能會事業為重,結婚愈來愈不是你的主題曲。

Life is so funny. 朋友,我好奇自己的人生,也在好奇大家的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