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膚是如何造成的+化出PS肌

今次的分享是實用和玩妝的文章,首先是講求實用的日常妝。幼滑絲膚,皮膚不好就成不了事? Base的使用真的非常重要!!萬尺高樓從地起,打好底子幹什麼on top也會相得益彰啦! 近來用過GOSH的輕柔去皺完美底霜Velvet Touch Foundation Premier (Anti-wrinkle effect),真的好easy就打造了一個絲膚效果!極愛!!


GOSH的premier一早也傭受推祟,新出的Velvet Touch Foundation Premier更加有抗皺成份就更加厲害了,因為有現在大熱的胜肽抗皺成份,可加強皮膚組織,又可刺激增生骨膠原,邊化妝邊修護,令細紋及乾肌即時回復彈性。

沒有GOSH的Velvet Touch Foundation Primer我是絕對不會close up的!


近日我就是喜歡用上這個餐單打造絲膚了︰



Albion Skin Conditioner Essential, 購自台灣,香港好像沒有專櫃。台灣很多人讚超好用,我就買來一試,也不便宜呢,165ml要3980yen,差不多港幣400元。櫃姐建議每天敷用,但真的好貴啊!我會每星期用來敷面一次,每天就會如化妝水一樣使用。

 素顏的我上陣了!

Olay Super Cream, 在之前也提及過了(2011瞻前顧後 11大美妝好物(1)- Olay紅蘋果),也是享負盛名的skincare呢!又便宜又好用!非常喜歡它的香味,每次抹在臉上心情也好起來!



Jabu'she Eyelift Serum是我近來常用的eye cream,它針對的眼部問題是eye bags, dark circles and puffiness, 我就是puffiness的泡芺眼了!它不油膩又質薄,可於化妝前使用。




面、眼也有修護了,唇是我最乾的地方了,當然也不可以忘了唇部的護理!否則整個妝滑滑,唇又乾燥脫皮,實在太不合襯了!我最愛用Lip Smucker的Coca-Cola的lip treatment,它還有純可樂味走珠潤唇油、雲喱拿味可樂lip gloss和cherry favour的lip balm!! 玩味又實用,喜不喜歡可樂的人也會喜歡!



重點來了!就是打造絲膚的重點!就是see through地修飾皮膚紋理,毛孔,加強幼滑感的主角!盡擠一下就夠用全面,而塗上時不用打圈,只要輕輕抹上就可以了,臉兒即時已摸到滑了很多!!有了好的底子,之後的上粉工作就更得心應手啦~





Coffret D'or粉底,之前也提及過(2011瞻前顧後11大美妝好物(2)- Coffret D'or Silk Skin),一用愛不釋手!沒有cream foundation既定的黏稠,適度的滋潤只令皮膚上粉後保持濕潤狀態,厚薄隨你喜愛,視乎你用的量多或少了。


 我用雙頭化妝掃上粉,簡單又方便,最後也會用手掌按壓一下全面。在膚色暗淡的鼻翼、咀角會用concealer brush醮少許foundation(是的,一樣是用foundation)輕輕的掃上,那就有輕量的遮瑕效果了。當然有痘印雀斑的地方就要用上遮瑕膏了。最後再印上Chanel Double Perfection presspowder定妝,底妝已經完成。





再來的是眼部化妝了,很簡單的就是一線走天涯。聽過有人說過了20歲的女人,一定要畫眼線,我完全相信! 如果胸前的是事業線,眼線就是我的生命線了!畫得一手好眼線,面目模糊的也會有生氣上來,靈氣迫人!我愛用的就是SANA的Extra Heavy Eyeliner,卓悅莎莎都找不著,只在Citysuper找到其芳蹤。



因為每天都用上,所以印字也脫落了,哈哈!愛它就是因為它的持久防油防水力,當然卸妝也不會易啦!眼線難卸,總比溶到一臉來得好。所以我會用它來畫內眼線。 我畫的不是開眼頭的眼線妝,因為我的雙眼距離已經算近,再畫開眼頭的話雙眼會連起來呢!臉也會顯得更長!

扁身的筆頭很好畫,可用不同面畫出不同粗幼的線!

因為我的臉較長,眼距也近,化妝也是延長外眼角為主。眼頭也可加以修飾,我的方法是名模陳嘉容的方法,輕輕拉開眼頭把眼線畫在裡面,就像繪畫把眼邊都綑上黑邊。看來眼晴會更深邃也會更有存在感。



餘下就是簡單的cheek colour,我愛用的就是Shu Uemura的33E,自然又大方的粉紅。喜歡Shu Uemura的胭脂因為它不會一塗就會超級紅,總可以讓你逐層加深你要的臉色。我塗上2層就會是自然淡淡的胭紅了!

最後用上的是點綴用塗的MJ橙色lipgloss,我就不詳敍了。


。8小時後。

過了8個小時,仍保持到不脫效果!但倦容就流露了出來~



PS(Photoshop)肌又是如何造?先講明說了不要打我,不要割椅,不要拋雞蛋……
好了,好了,我說了……

就是重覆做step 5+step 6+step 7+step 8+step 5就可以了,但是因為粉底胭脂已經上過了,所以要先抹走胭脂,再用印的手法再上foundation primer和粉底,千萬不要用抹的,否則就會抹出一堆肉色了。

這個妝的重點是沒有打鼻影的!鼻樑光位來自3厚層的foudation primer的柔肌效果!!!真人看是非常的厚妝,舞台或許ok,平日化妝絕對不會,玩玩而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