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ling with me - 絲巾Marine Look




早前參加了一個blogger gathering,一群面善又不太熟悉的女孩子的聚會,我最喜歡了,因為從大家的不認識中會學習得更多我不懂的事。

今次就從可愛的Cynthia處學到弄絲巾髮箍,原來材料簡單又便宜,只需一個bare headband、一條絲巾和一支熱溶膠槍就可以了!材料也是非常便宜的,絲巾和headband可以到偉大的淘寶買就可以了。而製作方法也是十分easy,可能我以前做product design功課有用熱溶膠槍的經驗,所以大約用了十多分鐘就完成了!

請看下面的video就知道製作方法非常簡單了!


絲巾和它的圖案我真的非常喜歡,家中存貨最多的是我姨姨,當我問她有沒有絲巾,她就讓出五、六條給我了!有的是便宜,也有的是真正意大利絲巾,不懂太多的我也摸得出質料有所分別。但是只要美美的我都喜歡,管它平或貴啊!



絲巾除了用來做頭箍,也可以用來做頭巾。不過做頭巾的效果可能比較誇張,在香港逛街的確會非常搶眼(男生覺得這樣的打扮"好扮嘢"),如果在熱帶地方旅行渡假,感覺又會"零舍不同"啊!

既然有那麼多絲巾就用來做個夏天走不掉的Marine Look!!




今次用的化妝品也如平日的差不多,用了Shu Uemura的灰色眉筆描畫了一條粗眉,簡單眼線和少許shimmer眼影,最有夏天感覺的是peach colour的Laneige lipstick,夠滋潤也顯色,輕易塑造淡彩自然唇色!



Shu Uemura的眉筆真的非常好用,物有所值!黑髮色的人只需用灰色眉筆就可以了!別用黑色的,除非是印度人的墨黑髮色及濃密程度才會配合,否則怎描效果都不會自然的。


再次登場的是深藍色的眼影,沿睫毛掃上一條2mm的線。為什麼不直接去下一步塗眼線?因為用眼影先作眼線,gel eyeliner會更緊貼皮膚之外,更可以令眼線看來更柔和。


之後再用長期戰友Maybelline的gel eyeliner,在睫毛與睫毛之間點出眼線,整個眼神也更精靈啊!你會發現我整個化妝也沒有用睫毛液呢!!又在懶了!


輕輕的掃上shimmer light bronze(右上角),令東方人扁平的眼型有點立體感。再用上shimmer beige(右下角)來highlight鼻樑及眉骨。beige colour比白色更適合作highlight,因為用接近肉色的顏色才不會顯得怪相,可以用shimmer或比膚色淺一點的,閃粒記得要非常幼細的才不會變司琪姐陳年的鯉魚精化妝(下圖)啊!



之後就輕輕撲上一點胭脂,看顏色像是很鮮,其實只要用掃或撲輕力的掃上顏色就剛剛好了。其實化妝整個過程也需要輕輕的啊!就對自己溫柔一點吧!


近來都帶出去的就是這支唇膏了 - Laneige Lipstick。由不喜歡唇膏到愈來愈喜歡唇膏,因為這支滑得來又顯色,但又有亮澤的效果,最好的是沒有lip gloss把我弄到吃完油雞的咀巴。


整個眼妝,靈魂就是彩色隱形眼鏡吧!陽光曬下來,眼睛也有通透的感覺。有效果得來,又不像藍綠色那麼誇張。這副不太淡色的灰con,看起來自然又精靈,上班也十分適合,人看來更有點漫畫感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這個page購買:http://www.facebook.com/yauyaufanpag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