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愛漢方美顏 - 內外雙修萬全堂(上集)


一直也相信漢方美容,但是只懂用漢方現成護膚品,現在終於有機會去從內到外的全面診治!這次去的是位於中環勵精中心,城中非常有名,佘詩曼、唐英年和很多明星名人也是其顧客的萬全堂!

萬全堂由錢先生錢太太所辦,錢先生是西醫,錢太太是中醫,另外再加入中醫養生美容項目,令到萬全堂更切合中環OL的需要!
萬全堂的歷史源遠流長的,始於18世紀清朝乾隆年間,創辦人錢啟泰為當時宮庭御醫,錢氏後人秉承先業,將萬全堂的醫術發揚光大。至今主理的錢其武醫生及其太太註冊中醫錢楊佩娟已經是第八代傳人了。


錢太首先跟我來個手診,她的醫術及經驗果然非常厲害,一針見血一矢中的一語中的……的道出了我的身體問題!!說我睡眠質素不好,滕蓋有問題(我其實經常發軟蹄的!!)。最厲害是問我近來是不是有跌倒,我真的是在看診之前一天在公司跌倒了!!!!!!!!!錢太應該見得太多病人目瞪口呆的驚訝表情了,她只是一直的微笑著。



錢太認為我適合做針灸,可以去一下水腫,又可以順道清一下肚腹鬱結。雖然我愛嘗試各種美容方法,也酷愛漢方美顏,但是回想我竟然是從。未。試。過。針灸的呢!!!錢太更說我好大膽,沒試過也一口答應。對啊!對身體好又可以美顏就可以了!而且我是100%信任萬全堂和錢太呢!!


萬全堂真的有很多客人呢!錢太在醫務所忙得在跑,護士們也在跑,感覺有如去了急症室一樣!當我待在房內等錢太的時候,護士把暖燈溫熱我的腹部,女人嘛,最需要保暖的就是肚了!很喜歡這暖暖的感覺!

其實等了不一會錢太就進內跟我進行人生首次的針灸,護士很和藹友善的跟我聊天希望我不要太緊張,因為愈緊張,肌肉就會繃得愈緊,針插不入之餘也會更痛了。針灸不用卸妝,非常適合OL在lunch時候來做。



錢太流暢爽快的替我先後在小腿前方、腹部及面部施針,完全沒有痛的感覺,一邊聽著錢太的解說,像是上了一課中醫常識課,得益不少!當針札在右小腿、右腹才有點酸軟的感覺,可能就是那部份在起作用了!



第一次針灸真的很新奇,忍不住的拍拍拍啊!再休息了一會,護士就替我收針了,她在我的腹上做一個叫「拖罐」的療法,原來就是拔罐形式,但不是hold在肚上,而是在腹上游走,完全不痛也不辛苦,說有助腸部蠕動的呢!

在臉上護士替我用玉石棒在面上滾動,我自己也有一支呢!我那支是在尖沙咀龍城買的,價錢已經忘了。


針灸過後,我朋友說她立即臉消了水腫,我沒有即時面尖了,但是即晚睡得好了,整個人精神了。一直以為自己是長得口腫面腫的東方人輪廓,原來我臉的真的是水腫!針灸後一天,臉開始消了水腫,輪廊比前明顯!!非常開心呀!!!




問診及針灸過後,錢太開了藥及輕身茶給我,中藥是碎粒而不是打成粉末,聽說這比粉末更能保存藥效的。其實我還做了萬全堂最新的麥飯石能量療法呢!且等筆者下回分解!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88號勵精中心15樓萬全堂
電話︰2525 9288
營業時間︰10:00am - 10:00p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