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愛漢方美顏 - 百年老號同仁堂也出紙面膜!!

漢方美容已經愈多愈多元化了!無論在形象或管理上也愈來愈時尚,真的實現了“中學為體,西學為用”的理念。近來試用了有342年歷史的殿堂級中醫藥品牌北京同仁堂推出的破格新產品 -「名貴本草醫學」面膜系列。北京同仁堂精選四大宮廷中藥材為主要材料︰阿膠、人參、珍珠及燕窩製成,讓我們平凡百姓家的我也可以撕開封套就可以一嘗傳統宮廷美顏藥方!





很多人也知道珍珠是有助美白的了!原來除了美白之外,更可以軟化毛孔中的黑頭及油脂,防止暗瘡形成,更可促進角質自然脫落,皮膚自然會變得有光澤和膚色均勻了!珍珠美白面膜不止適合愛美白的人,也適合油性或膚色暗啞的人啊!


很多人也喜歡吃燕窩,我也試過每天吃一匙,有些人更愛吃燕窩粥做早餐。吃無色無味的燕窩,當然不是因為喜歡吃,而是因為它內在的藥用功效。燕窩有極豐富的多肽類物質(表皮生長因子EGF),所以有其精華的燕窩嫩膚面膜,可改善暗啞膚色,令皮膚細胞進行自我修復,使肌膚白皙嫩滑,充滿彈性。



阿膠聽得多(較年輕的朋友應該不知道怎麼讀吧,讀音是︰all交),但不知道它的實際效用。原來它被《本草綱目》稱為聖藥,有補血止血作用,內含膠原蛋白,提供大量的保濕及抗氧因子,抽取其精華後,能有效深入肌膚,有助減低黑色素形成。可促進新陳代謝,延緩衰老,阿膠滋養面膜最適合乾性或缺水皮膚使用。

百草之王的人參也取之為面膜材料,一向道聽途說知道它有補氣作用,吃了它就可延年益壽,原來以西醫角度,它是充滿氨基酸(不就是日本膠原蛋白粉的Amino嗎?!)、胜肽、維生素等,人參活膚面膜可促進血液循環、使皮膚細胞吸收大量水份,防止皺紋形成,有效抑制黑色素生長,任何人士也適合使用的。



筆者四盒也試過了,隔天也敷上不同的。相信大家最擔心的是會否有很大的中藥味,以本身最大味道的人參為例,面膜紙是完全沒有中藥香味,也絕對沒有為了掩飾或修飾出來的假花香,實事求事的面膜令人用得非常安心。反之喜歡中藥味的我,有點失望了。



功效固然十分強勁,但是面膜紙的重點就是其面膜紙造得如何!

首先是用得其法,以鼻尖為中間點先敷上面膜,再向四周推展開去,一邊的推出中間的空氣,使面膜更緊貼皮膚。另外,就是講求面膜的材質及剪裁了!材質厚薄適中,挺身得來亦不會太軟得難以打開。有些人喜歡厚的,認為這樣才可有更多的精華亦不易乾掉,筆者自己比較喜歡薄一點,因為厚厚的面膜紙包著臉真的好難relax啊!

很喜歡連眼的面膜紙!

剪裁大小其實並不重要,此話怎解?因為每個人的面孔大小和五官分佈都太不一樣了,筆者常常替家人敷面膜紙很清楚這點。面大的、面小的、面長的、鼻長的、鼻大的、眼小的、眼長得開長得靠中的、咀巴大的,下巴短的都有,化解這一個難題的,北京同仁堂「名貴本草醫學」面膜系列用了多剪位的設計,讓不同面型人士自行拉緊面膜,盡量迎合不同面型及五官分佈的人。



為了令面膜的精華更深入,在敷面膜時,用玉石棒在面上滾來滾去,使面膜紙更貼緊皮膚,精華更全面的深入底層!當敷了20-30分鐘之後,面上其實還有很多的精華,有時間的話就再用玉石棒在面上慢慢的滾動一下。

記著,所有滾動的動作,重點是向上的力度可大一點,向下拉的要輕輕力,否則想慢慢緊緻皮膚就變成慢性使皮膚下垂了!! 


名貴本草醫學面膜系列面膜 $59/5片
萬寧獨賣
(今天去了同仁堂的門市是沒有的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