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場玫瑰雨by Aroma Vera Rose Mist


平日在家愛點香薰放濕機,既保持濕度又可以有香薰的各種功效。在公司或出外時又怎樣呢?我有一個習慣就是化妝袋必備保濕水!平日可以用小噴霧瓶置少許化妝水便可以了,既可以定妝又可以保濕。

近日我極愛用的是在香薰女神專門店的Aroma Vera Rose Facial Mist玫瑰香霧!!用香薰產品要注意的是它的品質,因為筆者在這方面沒有太多的學問,還是相信口碑與優質品牌好了。Aroma Vera (純真香薰) 在香港已經有很多年歷史,1981 年已開始進軍美國香薰市場,是第一個擁有全套系列的香薰產品供應商。它們還有很多香薰產品︰精油及複方油、環境香薰、家居水療、護膚、禮品、培訓、按用戶要求訂造等。原來Aroma Vera更有很多5、6星級酒店的Spa也是採用它們的香薰用品,也曾獲「姊妹專業美容大獎」,行內行外也是極受推崇!




聽說玫瑰可帶來愛情或令愛情運變得更好,因為玫瑰是愛神維納斯的眼淚,天然物質充滿豐富生命力,濃郁花香令皮膚散發難以言喻的亮澤甜蜜感覺,散發女性的嫵媚,從而增加愛情運之說亦不無道理。這支玫瑰香霧用的是保加利亞玫瑰,保加利亞是個玫瑰的王國,早在300多年前已大規模種植玫瑰,這培育玫瑰的地方被譽為「玫瑰谷」。保加利亞玫瑰的玫瑰油是最純正,香氣也最濃郁。


保加利亞玫瑰谷的採花嬸嬸

滿山也是玫瑰




香霧是以玫瑰精油加以同樣滋潤鎮靜情緒的保濕水,具有長效保濕、舒緩、安撫肌膚的作用。最最重要的是它不含酒精,在妝前妝後也可使用,保濕之餘也可令妝效更貼服。玫瑰本身也有美白抗老作用,每天也使用,效果自然更強更明顯啦!現在無論工作多辛苦,皮膚也沒有顯得又黃又累,每天淡妝上班就可以了!最好的是去旅行的時候,上飛機只可帶100ml的液體,在半空中乾燥不已之時就拿來噴噴,心情輕鬆也令皮膚保濕,好讓長或短的機程變身成半空中的美容覺。


除了噴面,近日我也有喝玫瑰茶,加以蘋果花茶一起喝感覺更良好(蘋果花也是愛情花啊!)!!原來花茶不是外國人的東西,自古就有人用蒸餾之法把玫瑰製成花水(亦稱為純露),用玫瑰花來進行養生美容。《本草綱目拾遺》謂︰「玫瑰純露氣香而味淡,能活血平肝,養胃、寬胸、散鬱。」玫瑰亦有消除雀斑、理氣活血、降脂減重、潤膚養顏之效,可說是女人花。特別是婦女經痛、月經不調,吃喝玫瑰更有療效。


古有武則天朝飲玫瑰甘露,夜敷玫瑰花瓣,她雖年過花甲仍面若桃花,精力旺盛。今有筆者面噴玫瑰花水,口喝玫瑰花茶!好不優雅好不矜貴啊!!!



p.s.: 每年六月第一個星期都是保加利亞的玫瑰節(Bulgaria Rose Festival),因為那時是玫瑰花開得最盛的時候,2010年的玫瑰節就有傳統的「玫瑰皇后」選舉、玫瑰園採摘儀式和節日大遊行三大節目。同時遊客也可以參觀玫瑰採摘地、玫瑰提煉地、玫瑰研究協會及玫瑰歷史博物館,玫瑰愛好者必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