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暑假 之 重遊曼谷(遊樂兒1)

這次去泰國對這個旅遊勝地有重大的改觀!以前都不明白為什麼那麼多人會去泰國,又危險又熱又悶,喜歡陽光與海灘的還理解原因,但不會游水的去泰國有什麼好玩?

"小籠包"站




讀旅遊的時候,課本說壞的旅遊經驗會影響旅客的印象,這種印象會有重大影響。我就是這類了!十年前跟旅行團去曼谷,和父母去之外,最慘的是全團都是老人和小孩,更加是去過泰國很多次的人,很多地方他們都大比數的建議不去。我更因皮膚敏感而全程穿長袖外套!!!!哀!!!

泰國給我的印象是榴槤、悶熱、暴曬、動物園、人妖、真人show、珍多冰、冬蔭公。

這次全因太想去旅行,去日本很貴、台灣又去了太多次,韓國又暫不想去,因為朋友也很熟泰國,最後決定給泰國多一次機會,或者是給自己一次機會去真遊泰國!

這次沒有令我失望之餘更加充滿驚喜!

原來泰國也有openrice了!!


酒店方面.......

這次住的是廉價酒店Vic 3,簡單整潔的房間,位置也算近地鐵站,最辛苦的只是要把行李拿下樓梯吧!




飲食方面........

朋友帶我去了唐人街的T&K Seafood。朋友說記得是去綠衣那間,起初不明所以,當去到目的地,街頭左右壁壘分明,兩間不同的海鮮店員工穿紅綠兩色制服以資識別。好明顯地綠色是比較多人的,有時候還是相信群眾的選擇比較好,起碼turnover快一點,食物也一定比較新鮮呢~

在泰國吃的東西什麼都是甜的,連咖哩蟹都是甜的。


蝦fans的我叫了兩道蝦:大頭蝦和生蝦。另外還有咖哩蟹呢!

蝦刺身啊~~~ 不會肚子痛的,可以放心。但腸胃非常敏感的還是少吃為妙了。


臨走的一天,在建興海鮮酒家再來一次海鮮餐!這店備受日本遊客讚賞,在場也有很多於當地工作或生活的日本人來進餐。Waiter也懂一些日語,更以為我是日本人,還教我以蝦刺身夾其他配菜一起吃。

吃著吃著,看到朋認識的化妝師Annie G. Chan,還有身旁那個樣子非常精緻,臉很小像是劉心悠的女生。我沒有唐突拍照,但立即post上facebook,幾分鐘後朋友就回應那個真的是劉心悠,報紙有說她去了曼谷工作。







去到泰國,當然要吃非常有名的魚翅和燕窩!魚翅真的是一圈圈的真材實料,吃得非常滿足。燕窩呢,就真的將貨就價了,非常的甜之餘燕窩份量也合理地稀少。


在泰國哪裡都有好吃的東西!做完spa後,友人餓到抓狂了,隨便走進一家泰國菜館坐下。點了最有認識的泰菜- 冬蔭公、泰式拼盤、泰式金邊粉和芒果汁。

每張照片都托著頭……-_-"


到了機場走的時候才吃到Mango Tree!臨別也要吃一碗冬蔭公雲吞!


Siam Paragon是充滿活力的商場,連food court也有好吃的東西,每個店舖的擺設有心思又好看呢!眼晴先吃過飽呢!

那不是盆栽,橙色的是紅蘿蔔片,卷著沙律菜,很可愛啊~

芒果糯米飯、鮮蝦粉卷(又是蝦了,朋友已吃到投訴了)和辣肉腸


超讚的是Siam Paragon劃了一個甜品區,甜品狂的我開心死了!有幾十家甜品店,花多眼亂,逛了幾個圈都未選好。每一家的佈置也很吸引,但胃只有一個,一定要選一個坐得舒服,人又不多,又要估計它的食物應該好吃的地方………。最後我們選了設計經典法式的Vanilla!



朱古力迷的我當然點一個Chocolate Brownie

朋友點的Chocolate Mousse with ice cream

還有看到也覺健康又好吃的Berry Smoothies 



交通方面........

我和朋友比較多乘快捷的Tuk Tuk,快捷的意思是包括快速講價、快速成交、快速到達。對的,原來(很多個“原來”呢!!)曼谷的tuk tuk和的士也是"可以"及"需要"講價的。Tuk tuk可以清楚觀賞當地環境,但也有點危險性。除了一架小車開得快到像要翻車一樣之外,其實也非常食塵,而且個人財物也有被搶劫的可能。



購物方面.........

除了各式商場之外,重點是逛一下JJ Market,就是書中的翟道翟。其實旅行前我的腰舊病復發,痛到不能伸直,全個背部有如裝了鋼板的硬,大動作一點會超痛(回看照片,發現自己有不少是托頭、撐著的pose)。最痛那天就是逛JJ Market,加上天氣非常熱,真的很辛苦!!

話說回來,JJ Market真的很多東西看啊!下次一定要再去!!!

椰皇雪糕加送椰皇水一杯!


Karmakamet Lemongrass Balm BHT420
有點像藥膏味道,但聞一下可解悶熱,還有是設計很吸引!

超美又超便宜的玻璃杯及玻璃瓶!一個玻璃瓶才是THB120!!!!!


Siam Paragon地方非常寬敞,品牌和種類也很多,逛得很舒服呢!


泰國本地品牌The Beauty Cottage也是誠意十足的美妝產品!


享受方面……

遊泰少不了是做spa吧!在香港做過不正宗的,這次就一嚐正宗的spa吧!我卻不是做泰式的,而是算是日式的吧!因為我去的Coran Boutique Spa是日本人開設的,整個環境也顯得很有日本那簡潔清新的感覺!

我和朋友選了“Mononoke Version 3" spa package,裡面包括簡單浴足、綠茶身體磨砂、Plai泥體膜、香薰身體按摩及泰式香草球按摩!整個過程共180分鐘。

整個過程都非常舒服,但是光著身子躺著讓陌生人洗擦身體,感覺真的很奇怪,尤其給按摩胸部真的是尷尬透頂了!!!還有做體膜時,塗滿護膚泥後全身給膠布包裹,我覺得按摩師就像是禮儀師在處理屍體,又或者她是個廚師在醃豬肉一樣……



自選按摩精油


和朋友一起做spa,卻沒有聯想過會肉帛相見……

spa完成後的比丘尼look



很多旅遊書推介的地方,自己親身感受後就會覺得有點過譽了。其中一家有此感的就是Health Land按摩店,按摩的嬸嬸按得超hea。服務員的服務也不見得很好,因為太多香港人去了,整個場所深圳味很濃啊。為什麼長期有很多香港人光顧的地方都會變成這樣,記得日本上野的二木の菓子也是如此……
Health Land Sathro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