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服務初體驗

這次寫的不是美容、生活或科技產品的用後感,而是對香港醫療服務的感覺,因為我現在正躺在醫院病床上。

我是因為椎間盤突出症疼痛難當而召救護車進院的。

其實我已經不是第一次被救護車送進醫院的了,但每次來的救護員都真的很細心,絕對沒有偷懶或敷衍,也沒有覺得他們只為了不被投訴,而表現冷漠只做本份。服務態度非常的好,一直在說一些鼓勵和安裝的話,盡量讓我和媽媽輕鬆一點。

(寫上面的時候是在醫院,逗留醫院半個月兼過年後,現在已經在家中康復中了)

我真的非常非常感謝香港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A9的醫護人員對我的照顧,他們實在是太好了!除了醫護人員的專業知識非常重要外,對一個病人來說,他們的關懷,平和的語氣,真的可以令意志消沉的病人有絲絲的安慰。

半個月以來,眼看醫生、護士、姑娘們,每天照顧很多行動不便、自理能力都沒有的病者,有些更加是意識都沒有,又或脾氣非常暴躁的,他們都專業地、用心地照顧。

另外最令我讚賞的是他們的工作流程,每個部門都互相配合,照顧病人每日的生活。留院半月的生活讓我在下面大致記下來,我就是這樣過的了︰

起床(Around 5:00am)>洗面>吃早餐>派藥>醫生來診症>主診醫生來診症(Around 10:00am)>物理治療師來診症>午飯>派藥>探病時間(12:00nn-1:30pm)>搬我下樓去物理治療室做治療(Around 3:00pm)>搬我回來>晚飯(Around 5:00pm)>派藥>探病時間(5:30pm-8:00pm)>電視機10:30pm準時關掉>派宵夜(想不到有宵夜啊)>派藥>關燈


Eusure是私伙的啦~

他們工作都是非常的忙碌,需要依著時間表及流程工作,而醫生及物理治療師巡房之外還要看門診覆診,搬我來來往往的也是另一部門的醫院員工,每天我的住院生活就是牽涉很多醫護人員,所以如何令工作暢順,流程和合作性是非常重要!

作為病人的我,當然就是配合了,派飯了就不要放著遲遲不吃,要麻煩派飯的阿姐來回幾次;派了藥,在飯後就立即吃了;去洗手間、洗澡等等,需要護士看管的,也盡量在他們比較空閒的時候完成,又或者是用尿兜完成。



其實醫護人員每天對著大量病人,工作繁重,只要想一想他們真的難以對每個病人都有tailor made的貼身照顧,把自我放輕一點,身心舒暢,其實對自己也是種治療啊!

我在此再次衷心感謝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的醫護人員對我的照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