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推介] 油性髮質的救星

春回大地本應是很開心的事,但是現實就是春天也帶來潮濕悶悶的氣候。看看自己的皮膚和頭髮就煩了,皮膚遇上乾燥和潮濕天氣也會長些痘痘或敏感,油性頭髮的我在冬天也總算維持到爽潤度適中,但一到春夏頭髮就很快變成了油菜了!

頭髮油油的問題由我讀初中開始就纏繞我,不知是否青春期油份分泌開始多,還是只是我忘了再小的時候頭髮也是很油了。

記得自己試過很多自己想出來的方法去令頭髮不油不塌。

例如用最劣質平價洗髮水、塗火酒、狂電髮染髮……等等。全部都不可行,頭髮一樣出油,還要出得更多,而且髮尾變得乾枯,最後成了一個梯型,就是類似是葉劉淑儀般的掃把頭般,好可憐~

頭頂塌而髮尾乾得鬆散


這半年來我也間間斷斷地使用瑞士草本護髮品牌Rausch的海藻洗護系列,我敢說,這是我用過真的可以幫到我的洗髮品牌!我不是要潤髮,不是要錦上添花要閃亮、要空氣感、要絲質柔滑。我只想要最簡單,但最難完成的頭髮可以保持到整天不油膩。在春夏季至少維持到每天洗澡之間的 24小時就可以了!

對一個曾明明早上洗完髮,在第二課堂卻給同學問是不是昨天沒洗頭的中學生來說,這是個極感動的產品!油頭的朋友應該很明白我的感受!

Rausch的海藻洗護系列有三個產品,我不是一次過買了它全都用上的。謹慎的我,又或可說受過傷害受過教訓的我,現在都會給予機會,逐步嘗試。

(1) 海藻洗髮露Seaweed Degreasing Shampoo
我先是試用它的海藻洗髮露Seaweed Degreasing Shampoo,含有四成高濃度海藻精華和木賊。海藻有效調節油脂,令髮根清爽不塌。而木賊是中藥,它含有豐富的二氧化矽,可增加毛髮彈性,減少毛髮斷裂及變細。

如果頭髮只是有點油的朋友,在秋冬隔天使用也可以啊!


(2) 海藻護髮素Seaweed Degreasing Rinse Conditioner
這是個非常厲害的產品。用護髮素對油性頭髮的人來說,向來也只塗在髮尾,因為怕稍多的滋潤也令幼弱的髮根塌了下來。但它的使用指示說用在整個頭髮上,我就相信它去一試吧。

記得第一次用就有驚喜了!原來護髮素不是滋潤的意思,而是真正針對油性頭髮的需要。它有濃濃海藻氣味,而且是涼涼的感覺。涼感並不是薄荷成份帶來的假涼快,當你在塗上它並按摩頭皮一分鐘,其控油的海藻及百里香成份,在頭髮上形成防油薄膜,預防頭油蔓延。



(3) 海藻吸油膏 Seaweed Therapeutic Soil Scalp Pack

從未用過膏狀的洗髮產品,感覺真的很有趣。灰綠色膏狀的海藻吸油膏含有礦物泥、海藻及鼠尾草成份,可溫和紓解頭部痕癢,淨化吸油作用。膏狀洗髮有點難度,份量跟洗髮水差不多,在手中搓開才在髮根按摩。因為吸油膏不會起泡,所以要細心一點按摩整個頭皮啊!

吸油膏一星期只需用一次,每星期替頭皮頭髮做個deep clean mask就不要躲懶啊!





效果
最明顯的效果是除了你感覺到之外,是其他不知道你用了什麼的身邊人也發現才叫厲害!

我的同事竟然看得出我用了海藻洗髮露、護髮素和吸油膏的分別!!除了有用和沒有用的分別之外,厲害是單用洗髮露、還是用了其中兩樣的分別也有不同!! 他們說是頭髮輕盈感大有不同,晚上把三件產品全都用上,翌日上班他們說頭髮就最輕盈最好看了!!

我自己也發現頭髮的乾爽感覺可以維持超過24小時呢!!!晚了點回家洗頭也不會像灰姑娘一樣打回原型!!我超級推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