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香氣 - Emporio Armani Diamonds Summer Perfume

天氣悶熱,香港地因為屏風樓效應(不知道什麼是「屏風樓效應」的朋友就要來香港觀光了!!),風也吹不進來,令氣溫更高更焗促。躲進冷氣房就只有冷,但仍沒有清爽感覺,在化妝品店閒逛找到了近日最愛 - Emporio Armani Diamonds Summer!!! 這是Armani上年夏季推出的淡香水,把本來鑽石切割面的香水瓶,在底部加一點藍綠色,看著這似冰一樣的香水瓶,果真有點透心涼!





最重要還是香調吸引!先看看它的香水三調︰
前調︰紅桑莓、荔枝、青蘋果雪葩
中調︰玫瑰、牡丹
基調︰乾木、琥珀、麝香

我發現在家裡有9成的香水不約而同也有麝香(musk)和琥珀,我不禁好奇去查一下有關這兩種香味的資料。原來很多香水也以此兩種為其香水基調,基調大致上分為兩類︰木香及動物香(就是指麝香及琥珀一類)。而香水基調就是為了讓香氣更持久,香氣最持久的不外乎就是這兩種,木香最常用的是是檀香,所以我用的香水也離不開麝香和琥珀了。

除了香氣像是夏天的雪葩一般清新,另一吸引我的就是它用上我最最最愛的湖水綠色(也可以叫它做碧綠/藍綠色/Tiffany Blue......)!

愛煞了!整個夏天也要給這味道包圍自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