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in your bag?

工作忙得很,大病初癒又反覆復發,但是工作和生活仍是要繼續,也繼續要好好的打扮見人的。期間有很多好物很想跟大家分享,暫時分享一下我最喜歡看和最喜歡分享的題目吧!

我真的很有這個癖好,很喜歡看名人、藝人、不同行業的人袋中究竟有什麼?雜誌裡有這個環節,我總是看得津津有味!

(image from http://www.flickr.com)

(image from http://www.flickr.com)

不同國家、職業、性格的人,袋中也有著不同的東西,在袋中物可看到袋主的性格,又有時是發現他/她的另一面是怎樣的。

化妝袋雖然範圍縮窄了,基本上只限女性,但是看到的或許是更多,載著有她更多的故事和心思。我有打扮利落,行為乾脆的朋友,她的化妝袋尺寸竟然超過30cm!內裡有的東西,簡直是可以去5天旅行!另外有女性化公主打扮的朋友,她竟然是沒有化妝袋,只有唇彩一支和吸油紙。真相完全令人大跌眼鏡!

我的化妝袋實用與輕便為主,絕不想拿太多無謂東西,慳得一毫米就是一毫米了!



1)韓製化妝袋︰Dermes會員只要Like了它的fanpage,就送一個韓製化妝袋,實用又好看!12cm闊的化妝袋非常小巧,可以配合大包包或是小手袋使用,如果手袋再小,就索性只拿唇膏就好了。
2)YSL Sheer & Pearly Powder Foundation︰YSL的粉餅是無用置疑的好用,曾經在blog中介紹這盒粉餅很多次了。
3)  IPSA Concealer︰IPSA的遮瑕膏三色盤,也是一直被人追捧的。我由痘花臉用至現在只有少許痘痕的歲月,証明嚴重暗瘡至淡淡遮面色不勻、痘疤它是你最佳的shelter! 

4)  RMK Cheek Colour(EX-04) Pale White Pink︰淡粉紅這個顏色我覺得最好用,膚色白的人感覺自然可愛;深膚色的要多塗數層,效果會比較夏日,有點neon的感覺。內附掃子,又慳回一丁點位置了。


5)  AA超能膠︰ 對一個一年可以穿破8對鞋的人來說,在街上無數次拐著回家又或是問朋友借鞋等等失態的情況,袋中具備一支小小的超能膠是必需的。然而,帶備過後就沒有發生爛鞋的醜態了,當作護身附也是好的~

6)  醫生處方眼藥水︰並非市面上眼乾就用的眼藥水,因為眼睛曾經發炎,當眼睛又癢又痛就會特別警醒了。

7)  Shu Uemura Lip Gloss︰好用、不黏稠、顏色自己討好、自己不厚重但雙唇卻更顯立體。這是PK30S,最自然的淡粉紅,塗上感覺就像是咀唇本身都是粉紅粉紅的感覺。

8)  Mabelline Baby Lips Lips Balm︰潤唇膏是絕對不可缺少的,我的咀唇時常也很乾(面卻會冒油!),吃飯時或持續喝水也會乾,所以我的每個袋、家裡、床前、電腦前、公司座位也放了潤唇膏。Mabelline的這支Baby Lips,是Mix Berry味道,清新果莓香我最喜歡了,不厚重又滋潤,價錢便宜就是最好了。潤唇膏不會只買一支,因為我遺失潤唇膏頻率也蠻多的,另外我也購入了Mabelline Baby Lips的Pink Glow和Loves Colour (對,就是整個系列都購入了~)
 

9)  Innisfree Creamy Tint Lipstick︰我用的是02 Cocktail Pink,實在是非常厲害的shocking pink!!! 我樣子生來就有點病態感覺,太厲害的粉紅真的很難carry的,雖說鮮色令人看來精神,但超鮮的顏色,反而對比出我真的非常疲倦和蒼白啊~ 話雖如此,這支超粉紅唇膏我還是可以用的,只要不整支塗上,用印的方式印在唇上,鮮粉紅的強度就可以自由控制了!

印和擦的方式對比,你就會明白用印的方式,粉紅顯色得來較自己和像內裡滲出,邊位也有暈開的感覺。左右擦的傳統方法,顏色就會比較實在搶眼,如Innisfree的唇膏的出色度100%,咀唇顏色真的會和唇膏上的顏色一樣,唇邊線條也較明顯。
(上圖︰上唇沒有任何顏色唇膏,下唇用點印方法上唇膏;下圖︰上下唇都以整支唇膏左右橫擦的傳統塗唇膏方法塗)


 
看到我的化妝袋,發現自己的化妝重點已經由眼睛下移至咀唇了!以前定必帶備眼影以補補塗塗,化妝袋位置有限,我選了吃飯後、喝水後、大量說話後都時常要補的唇膏、潤唇膏作必備之選!

下次跟大家分享我整個包包有什麼東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