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氣補給!! 給自己打氣!!


身體之前受了大創傷,體力仍未回復原狀;另一方面工作又非常繁重,睡得少吃得雜,都是都市人的習性吧!唯一直接而長久保持健康的法門,就是從吃方面著手!

多喝水,是老生常談,但是卻真的真的立竿見影!我認識一個朋友常塗東塗西,買很多貴價滋潤護膚品,年紀還輕的她仍然乾紋暴現,一問之下原來她一天也沒喝一杯水,只有早上的咖啡奶茶,午飯的檸檬茶,晚上又怕眼腫什麼都不喝。為什麼會有皺紋,除了皮膚鬆弛之外,還有長時間慣性表情做出皺紋,而乾紋就像是皮膚長期保持在皺摺的狀態,乾紋不處理就會形成揮之不去的皺紋了!你看看有些人明明年紀很輕,眼睛圍著很多細紋,那不是歲月痕跡,而是乾燥的証明!

身體需要什麼,皮膚就會反映出來。皮膚乾,就是因為它告訴你,它要滋潤,是真的給體內澆一澆水,而不是在最外層上塗多少的精華。


以上的組合時常出現在我的instagramFacebook Fanpage微博之中,那可以是我的早餐、Fast Lunch或者下午茶。點點綠專賣有機食品,除了圖中的有機紅薏仁粉之外,還有杏仁粉、黑豆粉、黑芝麻粉等等。

圖中的紅薏仁,據中藥資料是常用的中藥,吃下沒有大味道卻有點嚼勁,好處是利水消腫、健脾去濕、舒筋清熱等功效。紅薏仁又是一種美容食品,常吃可以保持皮膚光澤細膩,消除粉刺、斑雀、老年斑、妊娠斑、蝴蝶斑,對脫屑、痤瘡、皸裂、皮膚粗糙等都有良好療效。

單吃薏仁粉真的沒什麼味道,所以我也另加入Dr.Ci:Labo的美禪食,及加營素Ensure,其實美禪食和Ensure也是可以獨當一面的,但是互相配搭就更加多口味了!

說著加營素Ensure真的是我長期良伴,有些人不喜歡它的奶味,但我卻喜歡熱熱一杯,立即飽肚又好喝。早前在醫院動彈不得的時候,醫院的飯菜都起不到來吃,幸好有我喜歡的罐裝加營素,用飲管吸吸吸就很飽了,又充滿有醫生証明的豐富營養,perfect meal!



另外,我也有吃supplements,左起的是Doctor's Choice醫之選 Veggi Omega 3,GNC的葡萄糖胺及軟骨素,蘋果醋丸,前的盒中粉紅色的是維他命B雜。

Doctor's Choice醫之選「植物奧米加 3」從植物亞麻籽提取,適合素食者和擔心進食有害毒素的人士服用。奧米加3是保持心臟健康的重要營養素,奧米加 3 能保持集中力、促進大腦功能及血液循環,並有助穩定血脂。最適合我的是奧米加3可減輕因軟骨組織不適而帶來的關節不適,所以我每天也乖乖服用。




美國GNC的葡萄糖胺及軟骨素,每粒含高份量鹽酸葡萄糖胺及軟骨素,有助重建軟骨及滋潤關節,避免因關節耗損所引發的酸痛。其實這丸真的是超大,不怕吃丸的我也有點怕。但是左邊已經受損的我,很怕連右邊也有事,預防勝於治療,由年輕關節軟骨還好就要保護!看到很多長輩40多50歲就膝蓋痛,骨刺及退化的事情更有年輕化趨勢,有說因為現代人飲食很多帶酸性引致。

最右手邊的是蘋果醋丸,是健康瘦身之用。它可以加速新陳代謝,有控制體重,有助於穩定血壓及膽固醇,也可幫助食物的消化和吸收,有如吃蘋果一樣健康。

前面的B雜是我整家人也吃的丸,家人稱它為「靚丸」,他們常常提我每天都要服用,說是因為吃了會靚,其實它含有B1,B6,B12,找到資料發現它的好處真是多著︰增強記憶力、幫助集中精神、增強體力。上班族消除壓力、預防腰酸背痛、消除疲勞、防止肝功能病變。婦女預防肌膚老化、美化肌膚及秀髮。還可以消除疲勞、增強體力。另外連孕婦也可放心服用,它預防因懷孕引起之嘔吐、頭暈、貧血、提供懷孕期間之營養補給。

早前病友(一起都入骨科,她比我更傷,頸、胸、腰也傷了!)告訴我,原來B1B6B12有修復神經線作用。而筆者的椎間盤突出就是長久壓著神經線,其實到現在因神經線還未完全康復(可能難以回到以前),左腳拇趾現在是沒有太多的活動能力的。

補給品當然是輔助作用,最緊要還是從日常生活中吸收,不要每天都吃快餐卻猛吃纖維丸啊!

點點綠有機紅薏仁粉 250g HK$97
Dr.Ci:Labo 美禪食 30小包 HK$310
雅培金裝加營素(粉裝) 400g HK$73
Doctor's Choice醫之選「植物奧米加 3」 60粒膠囊 HK$158
美國GNC的葡萄糖胺及軟骨素高效特強關節 1+1  60粒 HK$369.9
NOW Cider Vinegar蘋果醋丸 180粒 朋友送我,價錢不明
B雜(B1 B6 B12) 家人托人訂回來,連牌子也不清楚

黃晶一樣美的植物油丸!!多拍幾張了~

留言

six說…
Hi there!

Milkchic 做緊Promotion呀, Innisfree It's real 系列嘅面膜只係HK$5.5一塊, 日日用都唔肉赤啦^__^

詳情可到http://www.themilkchic.com/collections/innisfree 睇吓!!

I see that you're interested in health products as well :) We also sell Seal oil from Canada - you can take a look at http://www.themilkchic.com/collections/health/products/bill-seal-oil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