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是生活慣常

有些人對你來說註定只是facebook一張大頭照而已; 有些人相處了年多,但如今你只是突然之間想起有這個人出現,而你怎麼也想不起他的樣子。

有些人對你來說從來都不重要,有些人當初以為很重要,然而今天你都通通忘記了。這有時候代表了他們在你心裡的份量,有時就是想得太多,想到印象也愈來愈模糊了,留下的只有你對他的一些幻想。這種虛擬的幻想多半是美好的,其缺點或者已變得很淡很微不足道。當你再遇上這個人,噢!什麼回憶也回來了:「噢!他性格又夠壞了!」

人愈大,只會有愈多東西忘記,而記下的偏偏都是冷冰的資訊性東西,例如銀行卡密碼、電話鍵鎖、電郵密碼、所有apps的密碼、地址、次序、身份証號碼、程式、價錢、股票代號……

記起一個人,實在太虛無,當這個人不重要,是否慶幸有Facebook,把他們全都加進來,都變了像診所的病歷卡一樣,排列整齊,他們近況都自動的更新在wall上; 想找人嗎?打個首字母就會出了一堆人來了。(如果你連名字加照片都惹不起你的回憶就……)

當你看到Facebook對某人樣貌有一點茫然,想不出他是誰,不用感慨,人生就是如此。你會選擇click一下unfriend,相信對方也不太注意到; 還是留下來紀念一下在某個時空,彼此曾經相遇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