菇力無限: 肌膚抗逆力

筆者相信身體健康,會影響皮膚狀態,這是中國古代的美顏智慧。可惜中式美顏方多以食療為主,又以口耳相傳為多,例如珍珠末可美白等等,米水可以護膚等等,但很多都沒有科學數據支持。被時代雜誌選為全球最有影響力的100位風雲人物之一的Dr. Andrew Weil韋醫生,乃醫學界研究肌膚老化的權威之一,曾出版研究肌膚炎症與衰老關係的書籍,並提出有效的天然療法以對抗肌膚敏感及老化跡象。他指出肌膚與心靈相互的影響,外在環境刺激「體內之火」,內在受刺激抵抗力下降,當然亦反映在皮膚之上,所以肌膚需要加強「肌膚抗逆力」。

2006Dr. Andrew WeilOrigins合作推出以其命名的Dr. Andrew Weil  for OriginsTM靈芝菇菌健膚系列。推出以來也看到風評很高,雖然如此,Origins在2014推出更厲害的Dr. Andrew Weil for OriginsTM 靈芝菇菌抗逆健膚系列。除了系列中最重要的靈芝和冬蟲夏草成份外,更加入沙棘果 (Sea Buckthorn Berry)。其實沙棘果也是很多蛋糕甜品上的裝飾品,外國也有不少朱古力以沙棘果為材料。原來它對護膚也有一手,它擁有天然抗逆成份,針對因壓力及污染所帶來的肌膚炎症!
這樣的成份,在香港這人多車多的都市,實在太有用了!香港每個人的壓力也很大,空氣污染也十分嚴重,令皮膚莫名的敏感、脫皮、泛紅及長痘。我也身受其害很久了,明明我也戒煎炸東西,又多喝水和早睡,暗瘡仍然長個不停,原來皮膚抵抗力弱的因素還有其他。
內外相修護膚法我很喜歡,科學根據亦很充足,但世界每個人皮膚不盡相同,還需我自己親身一試。
我這次嘗試了該系列的Advanced Face Serum,擠出來是vanilla colour的乳液狀,香氣也是有天然材料的清香。把精華點上皮膚然後抹開,它不是一抹就吸光了的光速感受,但也不黏稠黏膩,可以讓我按抹一下,把珍貴精華慢慢吸收。
以我臉的大小,擠一下半就剛剛好了。按瓶設計不錯,份量很易控制。我以一貫的塗抹方式,精華塗上時就打圈的塗勻全臉,當吸收到推得不太順的時候,就轉以按壓方法,感覺像是要把精華都壓進毛孔裡似的(當然不要太大力了!)。這個方法跟很多朋友分享過,真是我多次不厭其煩地推廣的好方法。你會發現護膚品比平日一般塗的效果截然不同!按摩皮膚之餘,而且比推拉打圈更不會拉扯到皮膚。
話說回來,按壓一會其實精華已經吸收光了,皮膚即時已見光澤(是光澤,不是油光啊!),它的保濕滋潤度其實也蠻高,有時我也忘了再塗其他(是懶吧~)。用了一星期後,眉心常常老土地泛紅的問題解決了!另外,每次月事前都會長一兩顆大大的痘痘,但touchwood地現在也沒有長啊!(皮膚啊!請不要少氣!)
這系列還有潔面乳,、紓緩水、眼部精華、紓緩面霜及乳液,更有鎮靜面膜!讓你慢慢逐一愛上。
Mega-Mushroom Skin Relief Advanced Face Serum
靈芝菇菌抗逆健膚精華
HK$590 (1.0 oz/30ml) / HK$760 (1.7 oz/50 m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