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杏仁酸溫和美白淡斑煥膚療程


之前試過各式各樣的美容酸煥膚,早前試過的杏仁酸溫和美白淡斑煥膚療程是我試過最溫和而有效的一種。我試過最激進的水楊酸煥膚,用儀器的激光(C6及Affirm)煥膚,及家用的煥膚產品(Obagi Nu Derm)。
 
這些經驗幾年間在blog也分享過,讓我簡單說說。水楊酸效果最強, 價錢中上。當年的月球表面經過一次如火燒面顏後,改善了七成,過程痛到不行之餘還要療程一星期後大面積脫皮; C6及Affirm激光,用儀器做可想價錢定必最貴,效果視乎治療師的手勢,有效果但做完會發紅及結痂; 家用煥膚的價錢相對之下較便宜(其實也不可叫便宜,一套要$3000+),要一套使用,效果有但過程慢又長,雖然不會明顯發紅大面積脫皮,但整個療程期間需要非常注重防曬,皮膚狀態非常不穩定,也會有暗粒暗瘡長出,我當時很難忍受三個月皮膚都持續不平滑。
 
以上三種有辣有不辣,所以想逐漸地,溫和地,低調地煥膚的杏仁酸,是我一時之選! 杏仁酸護膚溫和有因,因為並非一次就可令你脫胎換骨的護膚療程。它是需定時持續進行的深層清潔療程,除比針清磨砂有效及溫和之外,更有抗痘去暗粒、美白淡斑的作用。

沒有接觸過杏仁酸煥膚也不知道這個世界有苦杏仁這東西!究竟苦杏仁和一般食用的甜杏仁有什麼分別?甜杏仁多用於中醫食療,能潤肺、平喘,還能治療咳嗽和便秘;而苦杏仁在美容保養上的功效較多,它的油脂可軟化皮膚角質、滋潤肌膚,還能幫助消除色素沉澱、黑斑、雀斑、更有殺菌抗痘作用。




 

早前上了中環的Beauty Plus接受了苦杏仁酸溫和美白淡斑煥膚療程,用的品牌是來自英國的md:ceuticals。整個過程約一小時,看看我下面的介紹︰

1) 清潔
以md:ultrasensecleanser™ 深層清潔面部皮膚,它含維他命E,為皮膚提供抗氧保護,潔淨臉部外更能調節皮脂分泌,預防毛孔阻塞,但不會帶走肌膚的天然油脂,所以潔面後感到皮膚特別柔軟,沒有繃緊的感覺。

2) 爽膚

塗抹md:multiactive firming toner™ 緊緻爽膚精華除有助提升肌膚吸收力,更可進一步帶走肌膚上的多餘油脂、雜質及化妝殘餘物。

3) 煥膚前準備
始終是酸性煥膚,所以如眼頭、眼尾、鼻翼溝、嘴唇、嘴角處及皮膚較薄的地方塗上保護作用的凡士林。然後將沾濕水的棉花遮蓋於眼睛,有助減少煥膚液對較敏感的皮膚部位造成刺激。

4) 正式開始

先於角質較厚的T-字位塗上MandelicAcid 50%進行煥膚,再塗於面頰位置。逗留於皮膚時間絕不可多於6分鐘。筆者本以為自己皮膚久經歲月的訓練會沒有感覺,但隔了三四分鐘後,就感到有少許麻刺感覺,這都是苦杏仁酸正在工作的正常反應。

5) 中和肌膚
很短的六分鐘過去就進行中和程序了,先用大量凍水潔淨皮膚,再以NeutralizingSolution特效修復中和液噴於臉上中和酸性。美容師細心查問還有哪個位置還有痕癢、刺痛感,這時候必定要仔細感受一下,因為要確定臉上的果酸是否全部被清除。








6) 舒緩及修護肌膚
將已浸過凍蒸餾水的紗布敷於臉上約3分鐘,然後敷上Jabushe水活保護面膜約15分鐘作最後修護。趁剛剛做完煥膚的剥殼雞蛋敷面膜,是為皮膚灌注大量的水份的最佳時機。再以Phytic:antiox™ Eye Contour塗於眼部四周。在面上塗上結合植物幹細胞及表皮生長因子的X:treme Skin Renewal™,它修復受損脆弱肌膚,提升肌膚彈性,煥膚後一定要塗些好物,盡情吸收優質護膚品。

7) 絕不可少的防曬
煥膚後皮膚比較敏感,剛提及就是剥殼雞蛋,所以要加以保護,所以美容師最後為我塗上3DMoisturizingSunscreenProtection™作防曬保護,這是物理性防曬霜,既無刺激性,亦能有效阻擋UVB及UVA紫外線,之後一星期也要注重防曬,才能全面保護肌膚的。

苦杏仁酸煥膚療程後,即時覺得皮膚剔透了!皮膚較白的我,在白之外更覺得有透明感光澤感了,最具體的改善就是黑頭少了60%,尤其是下巴的暗粒也少了很多!很高興苦杏仁酸為我大掃除啊!我完全推介大家在月事之前三兩天做,月事時候皮膚真的差得很,暗粒積聚強勁,讓杏仁酸為您清一清最好,別再用暗瘡針自己清了!



BEAUTY PLUS
中環皇后大道中33號萬邦行1013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