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的日用包

很喜歡看別人的日用包或化妝袋裡究竟放了些什麼,希望學習到更好用更省位置更方便的外攜物品,另外每天帶在身上的必定是千挑萬選的最愛最佳了。

看看自己的日用包,暫時來說已經是十分省位又精簡吧! 十一月入秋,化妝用品也有點改變,寫一篇既介紹又作紀錄吧! 



左上的是多年前買入的MUJI簡單的筆袋,筆者就用來做化妝包了。深藍綠tartan pattern非常低調,我十分喜歡這蘇格蘭風圖案,再繫上歷史已久的麵包超人吊飾點綴一下。這個包裡面還有一拉鏈隔層,可以放細小的東西,我就用來放髮夾。

日中補粉或是做完facial/body treatment之後上妝,近來都愛用Shu Uemura的lightbulb白瓷光感粉底霜 SPF25 PA+++。滋潤度足夠、coverage足夠,最喜歡它那像雞蛋餅般的dome型粉撲,中央位置厚而四周薄,拿起更就手之餘,塗粉易於控制效果就更均勻了。

繼續用的是Shu Uemura的Brave Colour唇膏,雖是桃紅,但自然而又豐潤,適合想sharp小小醒神小小,但又不要九丈外只看到我咀唇的效果!另外亦是Shu Uemura的concealer,這支小小的斜傘海棉頭的遮瑕筆真的超好用,遮暗瘡印、眼圈、鼻翼及咀唇暗沉位也是非常perfect的,像是對著鏡給自己來PS的感覺。雖然這支concealer頗為萬能又方便,但其弱項就是難以對付大大顆紅紅又突出的暗瘡。

眼妝筆者很少再補,最多只帶睫毛液去「提一提神」,選擇的是有「睫毛探射燈」之稱的Clinique睫毛液,這次的Lash Power質素真的很好,除了暖水可洗掉睫毛液之外,還有真正做到不糾結,根根分明的效果。它的好處是一掃有自然效果,反覆多數幾下就會有非常濃密之感!市面太多為了要做到濃密效果,令到睫毛液非常濃稠,除了在睫毛易糾結,在瓶裡易乾掉外,只想輕輕一塗就會一堆黑色在睫上,早上出外或上班未免太過誇張了!筆者還是比較喜歡自己調控而成的效果。

最後就是眼藥水,近來有幾次想用,但手邊就是沒有。事情一不離二嘛,婆仔的筆者還是有備無患好了!之前常常破鞋底,甚至天天也帶著AA超能膠呢!呵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