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爆OL的骨膠原補助品報告

忙碌了差不多一個月,由11月中去泰國環島遊十天,再連出兩次北上工幹。由炎熱的36度,休息了三四天,又去了上海感受-3度的寒冷乾燥天氣,隔兩天又去了揚州工作了!少不了是連連多天的日夜工作,整個人身心皮膚都累透了!戴了足夠的護膚品也有點不足,最後我給曬黑了!臉塗塗補補防曬,可惜遺漏了手背和腳背!黑了之外還有乾燥情況! 之後再北上工幹,睡也沒時間了,卸了妝,塗了護膚品已經功德無量了,還怎麼有時間慢慢料理它呢?


相信在都市的OL也有著像我一般忙碌的工作和生活吧!既然身心俱疲,單從皮膚表面塗真的不夠。喜歡養生喜歡任何supplement的我,在香港一直只注重去水腫、排毒等問題,但當天氣轉變,疲倦來襲之時,飽受生活摧殘的OL,要精神抖擻要皮膚表現出光澤,骨膠原和維他命是少不了的!

因為長時在外,進補重點就是要輕便(輕便要分為輕盈和吃法便利兩項),其次就是效果及味道。我近來就試了三個骨膠原產品,分別是H-Tree美白膠原粉(下稱H-Tree)、肌C膠原蛋白口服啫喱(下稱肌C)、OHU Mask House骨膠原柚子茶(下稱OHU)。每次出外都帶上,真切感受它們是否做到以上四點︰

輕盈︰
因為每包最多也只是32g(OHU 32g/ 肌C 10g/ H-Tree 2g),十多克分別不大,所以輕盈就不是在它們重量而言了(除非你要飛long haul了)。我要說的反而是尺寸,最好可以放化妝包,最好可以放小手袋裡,行走江湖愈輕便就愈好!雖說重量不重要,但矛盾地亦反映了它們的尺寸。下圖一看就知道是H-Tree是最輕最細的了!而因為OHU裡面是真柚子醬,所以是最重最大包,還可能有壓爆漏醬的可能性。


便利︰
最便利的一定是H-Tree!包裝內的是低份子魚骨膠原粉末,一來已精製的精華容易吸收,易撕包裝下,由撕開到吃下不用五秒,進補比打一個噴嚏還要快。

其次就是肌C了,摸著包裝知道是啫喱凝膠狀就覺得有點煩了,如何在長條包裝把凝膠擠出來呢?原來撕開後一擠,凝膠是完好一條的,慢慢整條擠出來就可以吃完,只要不弄斷不吸斷凝膠條,也算很方便了。

OHU真的不太便利了!裡面的是柚子醬,撕開包裝手指會甜甜黏黏的。而且它是需要混合其他東西食用的,簡單的加進水、好味一點加進乳酪、說明書更說可加入雞尾酒(這個我有點猶豫)! 加水我也試過的,如果加進一杯水又太淡,所以不可以真的當它是柚子茶來喝。如果有時間調教份量,也可算不錯的。但是要說便利就零分了。




效果︰
骨膠原產品是需要長期服用才有效的,話雖如此,我們也可在骨膠原份量及各種成份找到端倪!

H-Tree: 有36000mg魚骨膠原,而且是低份子,有助滲透吸收。另外更有多款水果精華(蘋果、橙、柚子)及保濕因子Ceramide,凝膠部份以蘆薈製成。骨膠原成份最高,蛋白質最高(62.5g)

肌C︰骨膠原成份少一半,所以排第二(17500mg),但有葡萄糖胺及軟骨素也是不俗的,但是兩者對軟骨關節有幫助一點(近來醫生也說幫助存疑)。另外要說的好處是無糖成份,亦無脂肪量。

OHU: 骨膠原成份最少,只有7000mg,另外亦含有維他命C,B1 B6 B12及葉酸等等,對女性也有裨益,但是論成份就真的太弱了。



味道︰
味道最好就是肌C,因為雜莓口味,凝膠質感,內裡含有24%混合果汁,吃下就像吃甜品一樣! 其次是OHU和H-Tree不分上下,只要是柚子醬斷不會太差,只要把水調到不太甜又不太淡就可以了。另外H-Tree其實也是好味的蘋果雪葩口味,排第二是因為每次吃都是直接倒進口,啖著幾秒便吞下了,其實味道也很不錯的,吃完也不用喝水沖下!味道總結就是三個產品我也會心思思去吃,而完全沒有吃補藥的強迫感。

總結︰
以上列出的都是三種品牌的各項成績,哪個最好就要看你的要求了!對我而言,我最重要的是快!輕!強!(誰不是需要這三項?!)所以回購率最高的一定是H-Tree骨膠原粉!

p.s.: 實際價錢已經忘記,依稀記得H-tree的價錢約HK$3/pack (整包約HK$10X),肌C 約HK$9/pack(整包約HK$6X),OHU約 HK$5/pack(整包約HK$3X)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