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新春要提升自己增值自己!

早前參與了一個分享會活動及一個美容療程,就是現在非常流行及最新的HIFU Facial。之前還以為是HiFi的朋友,原來HIFU是「高能聚焦超聲波」High Intensity Focused Ultrasound的意思。簡單來說它是最新的無創拉提技術,作用是有效拉緊鬆弛皮膚及漸進式地刺激膠原自我增生,提升輪廓、減淡皺紋及消除眼袋。

首先要一提分享活動中,充份看到代言人無線藝人兼人氣男神馬國明,由出道之初皮膚很差,在高清電視下,狂打反光板也難掩凹凸不平皮膚,在代言Bella的八年間,現在40歲的他(原來已經40歲了!但仍然非常呆萌!)皮膚竟然愈來愈好!







他在Bella旗下的MSC男士塑型煥膚中心做療程,而無創保持青春是進行了HIFU by Fasciology無創深層提拉療程。只看平面照及電視可以說打燈或PS,但看到他真人,會見到他皮膚平滑之餘更要十分緊緻,輪廓分明,那不是打Botox或減到非常瘦就可以做到的!



HIFU在香港已經熱到很多美容院也有提供,連養和醫院也有!但之前提的HIFU Facial及Bella的HIFU by Fasciology Facial又有什麼分別?!首先要解說一下HIFU是怎樣做到如拉皮的提升效果。因為新科技的美容療程與人體科學有密切關係,所以想在做一個smart beauty,之前了解清楚的話,資料是比較悶人的。求真的請看下面,比較關心成果的可跳到下面。

話說回來,HIFU可快速做到提升,有如侵入性的開易拉皮的效果,是因為它觸及肌腱層(SMAS),它是皮下組織與淺層肌之間的組織,上有表皮真皮,下連脂肪及肌肉。這是Botox只弄肌肉所搞不好的地方,所以常看到打了Botox的人有皮笑肉不笑的情況。就是因為Botox只搞好了最底的肌肉,上面幾層在做表情時沒被肌肉牽動到,變了極不自然的樣子。





Bella所用的 HIFU拉提技術是全面性的,不單是儀器本身,而是配合美容界創新的「筋膜學」(Fasciology)作治療基礎。筋膜組織是全面性去調控人體及配合各組織細胞的老化過程。皮膚老化除了水份、膠原蛋白及彈力蛋白流失之外,肌肉鬆弛是皮膚整體下墜的重要關鍵。深層筋膜,於骨滑膜以上,用以固定肌肉。而肌肉上的筋膜 (又稱腱膜Aponeurosis), 用以固定真皮層,它決定了皮膚及輪廓。Bella就是針對4.5mm 以下的筋膜組織,包括肌肉、深層軟組織的勞損,針對面部輪廓瑕疵如:大細面、高底眉及包包面等。只有直達肌肉層的筋膜,才可得到全面改善及長效!


有幸被Bella邀請一試了這個令城中愛美女性趨之若鶩的HIFU Facial,我對這個療程有很大的期望,因為很希望自己有飽滿的面龐,鬆弛了的眼肌也能提升一下!在簡單潔面卸妝之後,首先來筋膜按摩,先令筋膜放鬆可增加療程效果,我覺得這個過程是比較痛苦的。原因是我因壓力有長期牙骹用力合緊的問題,就算睡了也一樣會用力緊咬,其實之前更會在睡時醒時縮起雙肩,所以肩頸位的肌肉非常厲害!治療師發現到我的筋膜非常繃緊,所以在這個過程做久一點也出力一點(痛到差點拍不到照片了!) 

後頸位置也處理到


在按摩後,面上有點紅腫,也有點淚光。但很明顯看到我左面比較大,左邊眉也比較高

之後就由專門負責施行療程的Nadia替我畫需要的位置,而且再次為我移骨。做過按摩就知道Nadia真的好有經驗!她替我面骨、鼻骨、眉骨徒手移一移,如果有整容或打了填充劑的朋友就要先揚聲了!

然後就開始打HIFU了!Nadia先用前文介紹的深層4.5mm探頭進行療程,把高效超聲波(Ultrasound)集中地帶到腱膜 ,高能量Ultrasound的熱能將腱膜熱化及令其收縮,將真皮層組織向上拉提,刺激膠原增生。我只聽到「噠噠噠噠」像是衣車的聲音,感到微熱而不痛,只有是有些部位有點點麻痺感,我仍然可以跟治療師聊天。再之後Nadia使用3mm探頭,以刺激深層膠原蛋白,幫助提升肌膚彈性,最後使用1.5mm探頭針對淺層真皮層,改善粗糙及收細毛孔。4.5mm也沒什麼感覺,當然3mm和1.5mm更加可以用舒服來形容了。



完成療程後,臉會有點紅紅,但其實做完一邊已看到兩邊眉已經同高了!最後再以保濕面膜保養一下及幫助褪紅。完成右邊時候,真的發現皮膚有緊緊的感覺,細緻點說就是整個右邊有拉上去的感覺,不用看鏡子也能感覺到,做了一邊這感覺非常明顯。當你也進行這個療程,你就會明白我說的是什麼意思了!有點嘆氣的是,當一邊有拉上去的空間,就代表我的皮膚已經下垂了……幸好有不用開刀又安全有效的補救方法!




上面是現在在家拍下的素顏照片,就是HIFU Facial後半個多月的效果(其實療程後10天已經看到明顯效果了)。看到雙眉平齊,虎紋淡了,眼晴看起來也不像很累了,連面型也平均了!另外要開心的是,雖然新年假期晚睡又吃油炸食物,但是經過HIFU Facial後,皮膚也保持不錯啊!當然要保持緊緻飽滿沒下垂,就要持之以恆了。雖說是持之以恆,但其實一年最多只需做三次就可以緊緻不老了!

療程及資料由Bella提供

BELLA
Official Website: http://www.bellaskin.com.hk/ch/
Facebook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bellaskincarehk?fref=ts

MSC:
Official Website: http://www.menskincentre.com/zh/
Facebook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menskincentreh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