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宿玉手箱號之旅



去鹿兒島,多多少少也為了乘搭懷舊火車- 指宿玉手箱號列車。指宿,是位在南九州的鹿兒島,列車設計來自日本神話故事︰

浦島太郎原本是一位漁夫,曾經對海龜施恩,海龜為了感謝浦島的恩情,於是帶著他遊歷海底龍宮。浦島樂不思蜀愛上了龍宮公主並在龍宮待了下來,後來他懷念家鄉的父母以及親人

回到陸地,公主在浦島離開前給了他一個寶盒,並告訴他,無論如何都不能將寶盒打開。

浦島回到家鄉後,發現找不到自己家人。原來在龍宮的幾天,已是陸地的幾十年,家人親友都已經不在了。浦島不慎把寶盒打開,寶盒冒出一陣白煙,他發現自己突然黑髮變成白髮,變了老人。

玉手箱是浦島太郎遊海底龍宮時所帶回的寶箱,列車到站時車頂漫灑的水霧猶如開啟寶盒。外觀設計成一邊黑一邊白,象徵浦島太郎的黑髮、白髮的轉變。

指宿玉手箱號只有兩節車箱,乘客只有60人,一天三班來往鹿兒島中央車站及指宿之間。因為全車皆為指定席,所以必須提前預約劃位。車廂裡的設計既懷舊也十分細心,除了有精品小食購買之外,更有觀景位置讓乘客正面看到沿途美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