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rieism’s Breakfast & Dinner



可能年輕漸長,加上轉季,皮膚變得非常敏感和缺水,用上平日的護膚組合完全不夠力,所以立即拿出新買The Ordinary的Hyaluronic Acid+B5和Hemi-Squalane Oil救亡一下。The Ordinary的Hyaluronic Acid+B5質地非常稠,像蝸牛液一樣。雖然價錢便宜也功效,但也要盡量塗得薄一點,因為精華的吸收力不強,非常容易起屑,無論是晚上在精華上再塗乳液,又或是早上塗粉底都令我後悔不已,甚至是什麼都不塗都起屑! 最後只有用印的手法塗上就辦好了。從來沒有用過這樣效果的精華,有幾個趕著上班的早上忘了它塗抹需時,甫塗上就立即後悔了,最後防曬和粉底都要用印的。另一瓶也是The Ordinary的Hemi-Squalane Oil卻令我十分讚賞,吸收快而質薄,混合性皮膚的我全面塗上也不會悶,更可以滋潤髮尾,一物二用非常好! 






很多人讚賞的Ipsa流金水我也買來一試,在一般皮膚乖乖的時間就像空氣一般存在,但在皮膚敏感時,就會像一件純白毛衣一般,妥妥的把一切都處理好,非常恬靜溫柔。因為它的價錢也不算便宜又大罐,我想會入手一瓶便宜的天天用,把流金水看門口救急用就更合乎經濟效益了。瓶子簡單有藝術感,家中有地方的放在當眼處也可當藝術品呢!



Lancôme Advanced Génifique Youth Activating Concentrate小黑瓶已用了超過三瓶,效果真的是十分的好,不過在冬天或轉季稍嫌不夠,試過先塗The Ordinary 100% Plant-Derived Hemi-Squalane再塗小黑瓶,效果level up,這個組合在早上剛剛好!! 



未用The Ordinary Hemi-Squalane Oil之前,冬天用SKII Facial Treatment Oil也是非常好的,半油半神仙水故且稱它為神仙油吧,它的質感不會太黏太膩,吸收在適度按摩一分鐘就吸收了,我會在晚上慢慢的享受它。雖然瓶子細小,但我全面只用兩至三滴已夠按摩至頸部,要攜帶出外又嫌分裝麻煩的話真的是「一樽搞掂晒」。如果要比較,當然是SKII Facial Treatment Oil效果及感覺較優,皮膚用後較軟和細緻;如果是價錢先行大量使用的話就沒有SKII的份了。



 
儘管不看小紅書,看香港傳媒在網上提及也會知道什麼是冰冰霜,就是澳洲補充營養品牌Blackmore的Natural Vitamin E Cream,數年前被范冰冰推介後爆紅而得名。在萬寧$120買了,在莎莎便宜接近一半,所以「憤而」再買入兩支平衡一下心理。為什麼要買那麼多?就是因為好用,留一支給自己,送一支給媽媽強力推介她用。它的質感是乳霜狀,塗上感覺像是奶油一樣,而且不油不膩,吸收很快,而且皮膚用後光滑細膩,真的是沒話說! 其後它有沒有因為維他命E成份令我的痘疤更會變淡已是bonus了!!



有沒有留意我上文提及早上只塗精華沒有塗乳液的步驟,是因為用上了滋潤力足夠的防曬︰Elixir Balancing Oshiroi Milk,它的賣點是水油平衡,不油膩但也不令你皮膚變乾,就像乳液一樣容易塗上,淡膚色的乳液有底霜效果,又可修飾毛孔,而且成份還非常適合暗瘡皮膚人士! 我是戴著口罩還會乖乖塗防曬的人啊,所以質感清爽又夠滋潤是非常重要。這瓶快用完了,又心癢癢物色下一瓶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