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眼鏡也要化眼妝!

正所謂萬般帶不走,唯有妝隨身。平日我化妝袋會隨身攜帶,不戴隱形眼鏡的日子我也會 化妝。近來買了一副小雲眼鏡,其實全圓型眼鏡是舊時代文人愛戴的眼鏡款式,但每個人都說是Harry Porter,好了那我就是Carrie Porter吧!
巴金 朱自清徐志摩

女作家白薇 北大校長蔡元培

話說回來,我的眼睛未夠精靈,未夠神彩飛揚,所以戴了眼鏡一定要加以化妝才能令人看起來 有精神的。另外,眼鏡是透明的,為什麼覺得戴了眼鏡別人就看不到你素顏的樣子? 既然平日有有化妝的習慣,戴眼鏡的日子,妝還是要化的。
雖說簡簡單單,工具材料還是有一堆的啊!現在只show主要妝物,工具太瑣碎不作詳談了。

1)RMK Gel Emulsion Compact粉底在之前已經介紹過 (請看這裡:我要我們在一起 - RMK Gel Emulsion Compact),它真的是超級好用!! 又貼又薄,但coverage夠高得來又自然。還有什麼可以挑剔? 沒有了。
2)Gel Eyeliner - 之前已經有一罐啡色的是非常好用的,想不到黑色令我非常失望,脫色非常嚴重,只要不經意碰到眼晴,妝就必定花了。化解方法是在眼線上on top加上眼影粉以作保護吧!
另外要注意的是簡單的眼鏡妝,重點為打呆呆的“眼鏡眼”點晴,所以眼睛要化多一點心機 呢!

眼線膏在用的時候記緊把它翻轉來放,以防它變乾。而蓋很髒吧!那是醮了眼線膏之後,掃上 有過多的眼線膏,我就會用瓶蓋把掃弄平及點走多餘的眼線膏。

下眼線也是另一重點,要畫也要來自然的!!


用紙巾印走一點眼線膏,印到掃頭有點乾就對了!在眼線似有還無的時候,一下一下的點在下 眼線位置,記緊要隨意一點,也不要一直線的掃,畫1/3至2/3就足夠了,那才可以做到自然像真的下睫毛啊!!

3)Lancome Virtuôse Precious Cells (下稱VPC)睫毛液,那是Lancome睫毛液的新產品! Lancome睫毛液享負盛名,濃密、纖長都有了,今次是有修護和使睫毛挺立的成份!! 那真的超讚的呢! 我的睫毛長是夠長了,就是不夠密,每天都用睫毛膏,毛髮寥寥幾十條,每跌下一條都好緊張的呢!! VPC的中文名字形容它的功效最貼切了 - 翹長再生修護睫毛膏。它用了品牌其中一條line的配方 - Absolue Precious Cells護膚霜的植物萃取Malus domestica,它可有效重整理想的皮層幹細胞環境,讓睫毛健康茁壯。 而且它有個名字很有趣的成分 - 雷公根萃取,名字有趣但它有效用治療和預防頭髮脫落問題,同時促進血液微循環,令睫毛顯注更生,睫毛增生液都不用買了。

不要以為戴了眼鏡就不能塗睫毛液,睫毛翹得高就不怕碰到鏡片了。Lancome VPC一掃上就令我的睫毛步步高陞了! 問題迎刃而解!
4)Kate眉粉 - 盒子小小又有鏡子,有三色眉粉又有雙頭掃,可以當眉粉又可以打鼻影,急需時當眼影也ok啊~
5)Shiseido Maquillage眼影 - 起初是貪新鮮,現在是愈用愈愛。上層是珠光膏狀,可以打光影,效果自然。粉紅色和啡色的眼影也非常易襯,先在摺位掃上深啡,再用粉紅掃在眼球位上,顏色就 會blend得自然,最重要的是快! 不慢! 和有速度!! (笑!)
只塗了啡色


6)SKII胭脂 - 顏色是橙紅色,又是愈用愈愛的產品。那隻是明亮的peach colour,在我沒精打采的臉上,更需要較sharp的顏色去加強精神翼翼的感覺!
7)Dermalogica潤唇膏15SPF - 要做個簡單的妝嘛,重點就是眼睛,只要咀唇不乾就可以了。所以我用了近來很喜歡的潤唇膏,既有防曬度,潤唇效果也不賴。而且它可以塗在唇上、耳朵、鼻子等 敏感的面部皮膚作防曬,一支在手,突然要補防曬也很容易輕便啊。
結果………

留言

KATE說…
個眼鏡好正﹗
令我諗起哈利波特..
CARRIEISM說…
KATE: THANKS~~我d同事個個都話我似harry porter, 所以我係carrie porter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