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根本出發!保濕又控油好物 - Vichy NormaDerm



想買多時的Vichy Normaderm(油脂調護保濕霜)近數天終於試過了,筆者試的更是新版。新推出的版本更加入最新原素「三重煥膚保濕科技」,含3種高效活性煥膚成份,啓動「三重煥膚保濕科技」,改善油性瑕疵、啞緻肌膚、長效保濕

早已經不是發育時期了,暗瘡還是緊緊的纏著我,雖然皮膚已經不再如以往充滿油脂(洗臉過後15分鐘就可消耗4張吸油紙!!),但是仍然會有泛油的情況(拍照前要補粉,否則反光時會發生)。我不是常常補妝的人,而且有時候情況也不方便常拿出粉盒去補補補吧。當面泛油脂的時候,本來不少的毛孔就會非常明顯了!

之前介紹過用base(絲膚是如何造成的+化出PS肌)來製造絲膚,但是暗瘡肌的話,時常用這類base會block了毛孔。從化妝著手,不如由護膚開始,從根本出發。



之前說Vichy Normaderm採用「三重煥膚保濕科技」,含3種高效活性煥膚成份,就是LHA、Salicylic Acid和Glycolic Acid,聽到acid不用害怕,因為已經測試過,亞洲敏感皮膚也可使用。LHA負責溫和地去除老化角質,促進肌膚細胞更新,去除暗啞;Salicylic Acid負責深入毛孔,去除堆積在毛孔内的老化角質,消炎之外更預防暗瘡形成。Glycolic Acid分子細小,更快速深入表皮層,深層去除老化角質,預防粉刺和暗瘡的形成。




首次使用注意: 一按的份量,太多了,按瓶不太易控制

筆者之前也用過很多控油產品,只會令我的皮膚非常乾,暗瘡好像更厲害了!去油就真的會很乾嗎?!科技改變了一切!當我一抹上Vichy Normaderm就會明白,它的觸感非常像以前的控油產品,但即時也感覺到它的保濕力,控油和保濕平衡到了!! 毛孔當然即時不明顯了!用過7-8個小時也keep到不泛油也沒有乾涸的感覺!!

我現在每天早上用這個,一來因為早上想清爽一點,而且它含有令皮膚有啞緻效果的矽,個人覺得晚上應該令毛孔呼吸一下,反正睡覺也沒人理你毛孔大小吧!筆者認為這瓶適合非常油性至中性皮膚,中性偏乾的也可在春夏季節使用。如果皮膚非常乾燥又長痘痘的,根本不是需要控油,應該用針對暗瘡的產品比較適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