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肌4] 皮膚就是你的孩子,你要以身作則

皮膚真是一件好難搞的事,對它太差不行,太寵它也不行,感覺倒有點像教育子女一樣(看看我的姨甥仔豬B就是了,怎捨得不理他!)。子女要教導要督促,皮膚又要如何訓練成好皮膚呢?

原來就是要身教!!日常你的種種惡行,它都看在眼裡。你壞,它也跟著你壞了!!!

以暴易暴:
你是如何珍惜你的一張臉,花了很多時間、金錢在上面,為什麼你卻可狠心地大力抓它、擠它們呢?當皮膚有點乾,有點癢,大家好容易伸手就抓幾下,好多時候細菌就這樣進入了。當有黑頭、油脂粒、暗瘡就全力的去擠,皮膚都弄壞了。有些人更買暗瘡針自行挑出,無奈只懂亂挑,暗瘡未清,新瘡又起!!

朝令夕改︰
突然轉變護膚品也是大忌,就像換魚缸水一樣,也要給魚兒適應時間吧!想試新產品,先在下巴或頸的位置試至少一次,因為現在的護膚品有太多不知名的材料,無謂以自己的整張臉成為神農氏嘗百草吧!你的皮膚不一定可以接受到日新月異的新科技、新發明啊!另外,盡量別一次過換上一套未試過的產品,要換新牌子、新系列也逐漸轉用比較好,讓皮膚慢慢適應。

惡劣環境:
如果你的頭髮是非常油膩的話,請別留留海了。因為油油的留海只會令你的額頭更加不通爽,長時間困著焗悶著的前額,只會令暗瘡暗粒更加肆虐。如果真的很想要留海的話(我也很明白它能修飾面型的),那千萬別放太多產品在留海上了,不要噴什麼定型啫喱、髮蠟之類了。我的留海也是油油的,大家可灑一點爽身粉在頭上,把頭髮抓鬆就可以了。逛街時,就算帶的是小號爽身粉也不太方便吧,其實可用你本身用的粉餅也可,用粉撲抹點粉印在髮根位置即可。另外,有時候就用圓頭梳子把留海梳鬆,總之就是要讓頭髮有鬆鬆的感覺,才不會悶出痘來。

最難改正的是以下兩點,筆者現在還在努力改善!!!

太多接觸︰
雙手盡量不要碰臉,任何托腮、手指點鼻、點眉、點下巴等等的甫士也請戒掉!人們說電腦鍵盤比廁所更骯髒,是真的!筆者上班時也常常用手托腮、手指點著面的任何一個部份,之後那個位置就會長痘了!真的很靈驗!如果真的想托頭,我現在會托有頭髮的位置,起碼有頭髮隔著,不會惹到細菌嘛!

耗盡精力︰
認識筆者的人也知道我基本是以美國時間來作息的(^_^"),也盡力改善中。應該用念力想著人也是機器,也需要休息讓身體充電一下。只要一個星期的足夠睡眠,很快就會看到成果,當有成果,就會繼續這個習慣了!!共勉之!

改掉壞習慣,但另外又有什麼積極行動可以做呢?

記得那天筆者攤在椅上看雜誌,看到我最愛的樂基兒原來每天也做mask,清潔的保濕的交替的做。我立即彈起來,怎麼我不趁這個時候做個mask?驚覺我原來一個月沒有做過mask了!!女人要懶的話,真的很恐怖!

 



找出一直常用、好用、又便宜的廣良源綠荳粉+蘆薈凝膠(台灣光南大批發有售),攪拌一下就成最好的面膜了!淡淡的植物味,感覺好清新!有時候就換上Fancl的亮滑精華軟膜Beauty Facial Treatment (Vitalizing),裡面有粒粒粉黃色的細粒(那是維他命C微粒),不是磨砂,但按著按著就會溶化,可以改善粗糙肌膚、抗氧化、去暗粒、更可以淡化印痕!價錢看來有點小貴($300/6支x30g),但就算連頸都厚塗了,一次根本用不完一支,所以我會用保鮮袋包著,待後天再多做一次!三百元可以用12次,加上效果真的非常好,所以我覺得物有所值的呢!





嗯!對皮膚有管教有獎賞就是最好的教導了吧!好!一起以身作則吧!

Further Reading:
[春肌1] 保濕美白真的不能共存嗎?
[春肌2] 王菀之跟女生的悄悄話
[春肌3] 初春之洗滌(由小忌廉示範)

留言

潘源良簡直係我至愛~
CARRIEISM說…
也是珍姐往日至愛~ 是李麗珍~不是tvb珍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