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暑假 之 重遊曼谷(護膚篇)

每次去旅行,最花時間收拾的、最重要的一定是我的日用品袋了!毛巾牙刷尚可棄,但洗面膏、潤膚膏、防曬、洗髮水等等怎麼可以掉以輕心?

其實最重要的還是用在臉上的護理用品,一來因為實在太久沒去泰國,不知道現在的膚質去到那個國家的氣候會變成怎樣。這是我的經驗之談,十多年前第一次去台灣,當時是極油性皮膚的我,帶著一直用著的極油性皮膚用產品,去到台灣不知為什麼皮膚變得極極極乾!!!! 當時對台灣沒有太深認識,到百貨公司又不想買太貴的潤膚產品(因為太清楚回到香港一定用不著),最重要是當時我對非油性護膚品一竅不通。

最後只肯用最少錢在便利店買了Nivea妮維雅一個圓鐵盒的冷霜。最後覺得仍然是超乾但又很黏的感覺。
經多年去旅行經驗和護膚知識增長不少,這次去旅行都懂得帶足夠而適合的清潔用品和以補充水份為主的護膚品!


去泰國很明顯會又熱又曬,預計將會又汗又有油,但行裝又應盡量以輕便為主,最好是份量剛好足夠旅行期間使用,所以準備了上圖的護膚品。因此買護膚品時送的試用裝真的可以大派用場了!

(左起)
1) Phyto-C Pro-Heal Serum維他命ACE橄欖高效抗氧精華 (早晚皆用上)
一直也很喜歡Phyto-C的產品,質素非常之高,簡單的說︰保濕能力高、快吸收、質地薄!這都是質優的精華必備的,最厲害的是它可增強皮膚免疫力,其實在多高級的酒店,它們是如何的衛生,都總有多多少少的細菌存在(註一)。

附在臉上的細菌會令帶給我們什麼問題﹖很多人都因為用了不潔的毛巾或床上用品,而感染細菌長了難以去除的疣,那是一塊硬硬厚厚而又凸出的皮。當我們臉上有可見的暗瘡傷口或抓癢而成但又不自覺的傷口,就更易受感染了,而它可幫助抵抗細菌感染,加速傷口感染,更bonus地減退暗瘡及瘡印。

2) Phyto-C Superheal O-Live Gel 橄欖高效修復精華 (早上用)
知道曼谷的交通比香港更稠密,塞車情況更嚴重,空氣應該和香港不分上下,所以帶了有抵抗外在環境對皮膚侵害的透薄gel。另外它有超強的修復細胞功能,消炎抗菌、改善敏感泛紅、因睡眠不足引致的皮膚問題,外出旅行實在不能有失,用抗菌去敏感產品以防任何情況的出現。當然少不了的是它有十足的補水鎖水作用,這樣才可以令到出外化妝更持久!!(去旅行我很難/不會整天都走去補裝啊!)



3) Phyto-C Superheal O-Live Cream 橄欖高效修復面霜 (晚上用)(小圓瓶)
因為對這個系列太有信心了(但也在旅行前一兩天用上以作適應,很建議大家如此做啊!),所以晚上也用了它的cream,在酒店有冷氣所以可以用這瓶加倍滋潤的了。雖然說是加倍滋潤,但是滑滑的cream質地易推塗,也很快吸收,累透的我洗澡過後快速塗上就不用等吸收了!

4) Lactacyd女性用清潔液 (小圓瓶之上)
這個在香港也每天用上的,在這個炎熱的天氣更加少不了吧!聽過太多女性朋友因為莫名地感染而患了大大小小的女性病!愛自己的女生,至少在夏天及生理期也用上女性清潔液吧!

5) Moroccanoil免洗護髮精華 (小圓瓶之下)
因為我髮根油,髮尾乾,所以我每天必定會塗護髮精華來滋潤一下乾草。加上這次帶了不足夠的洗髮水和護髮素,實在不想翌日醒來變了控制不來的鐵線頭,護髮精華絕對是旅行行裝少不了的!這瓶來自以色列的護髮牌子Moroccanoil,倒出來看似油油的,但是塗在髮上按摩髮尾數下(我這髮質,護髮產品絕不能沾髮根!),很快就吸收了,髮尾也給收伏了!看看手掌,也沒有油,很厲害!



6) Clarisonic Mia洗面儀及洗面啫喱 
Clarisonic洗面儀早前已經介紹過([2011瞻前顧後11大美妝好物7]- Clarisonic潔面儀: Clarisonic Mia),Mia是小巧旅行版,去旅行必備!每晚卸妝後都會用來徹底清潔一番!另外洗面gel是隨一整盒Clarisonic洗面儀附送的,不要以為那就代表它的質素很差,gel狀的洗後感覺清爽又沒有繃緊!Nice!

有人對這個洗面儀很多誤解,在之前blog中也有略略提及,現在再談一次吧:
a) 用了後反令暗瘡頻生︰我算是暗瘡性敏感肌,焗在有人抽煙的K房一晚就會暗瘡爆發。但是Clarisonic真的把我暗瘡收歛不少,最重要是用的手勢,只要輕一點,不用拿著刷子按下皮膚,只需整個刷子表面接觸到皮膚就可以了,而且時間也不宜太久。

b) 沒有泡沫︰我用就泡沫多得堆到鼻孔了,只要你把刷子濕了,臉上都是水就絕對絕對會有很多的泡!

c) 跟其他電動洗面刷沒兩樣︰我試過真的是很有分別,它的超聲波作用在一次沒電情況下用過Clarisonic洗面儀,就完全感覺到平日用了它,臉洗後都格外清新滑滑的,沒有電震的Clarisonic洗完後完全沒有了那種清潔乾淨的感覺!



7) Fancl卸妝油
是很多人心目中卸妝油的首選,也是我最喜愛的。雖然有人不喜歡它那厚厚稠稠的質地,但是我就是喜歡這感覺,水潑上臉時,油感絲毫不留!一次就可以卸掉防水妝容了!小巧便攜瓶身有可愛圖畫,更加是惹人喜愛啊!

8) Neutrogena Hydro Boost Eye Roll-On (水活保濕活眼筆)
這也是我曾介紹過的護眼啫喱,輕便得可以放在袋裡,在累時拿出來在眼皮上滾數下,精靈眼神回來一半了!因為它的金屬滾球冰冰涼涼,早上拿來滾走水腫也是極好啊! 膚膚渴渴 - Neutrogena Hydro Boost

9) 潤之戀白金胜肽彈力水嫩面膜
回到酒店的晚上,邊敷著面膜紙邊討論明天的行程,拍拍今天的戰利品,實在是非常好的省時護膚法!玩了整天很累,很熱又會累,人累了肌膚亦然。為肌膚解累氣,最好就是做個面膜了,為了快速、省時、省位置,紙面膜都是最好的。而潤之戀這一款精華夠多,多了的精華連手手腳腳也毫不遺漏!敷完後,皮膚即時飽滿、有光澤!翌日上粉也容易多了!又便宜又好用!!


談到上粉這個話題……篇幅很長了,留待下一篇再談《提早暑假 之 重遊曼谷(化妝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