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暑假 之 重遊曼谷(化妝篇)

這是重遊曼谷2012最終篇了。

去旅行,我對護膚及化妝仍然不會鬆懈的。不只為了靚靚,不只為了儀容,只是不想旅行回來長滿痘痘、曬到脫皮、敏感等等。外觀上,日本人去旅行仍會細心打扮,原因是想把保持日本人的形象。最後當你去旅行時,有禮又打扮亮麗,人家就會問你是否日本人;很吵的而又穿得極度隨便,永遠都是一身運動裝的一定是香港人。

注重打扮不為讓人以為我是日本人,是為了讓他人知道香港人出國也是很有禮很注重個人儀表的。


說了那麼多,其實每天用的化妝品還只是那麼少。旅行嘛,當然以輕便為主。現在逐項簡說一下︰

左上起
1) 我最愛的YSL Sheer & Pearl Powder Foundation,斷續用了至少三個了,仍是我的最愛。用於粉底後,本來也帶出外補妝的,但發現竟然在熱辣辣的泰國都沒有溶妝,所以又少帶一件了!Yeah!

2) 小小一瓶的是Flower By Kenzo,小小一前瓶清新香水最適合夏天使用了!個人覺得有解暑消熱氣作用。

3) Majolica Majorca (MJ)橙色lip gloss,記得買的時候是為了買夠送贈品而買,但是愈用愈喜歡,透明橙色令咀唇自然得來又紅潤!非常喜歡呢!

4) RMK EX-04 Pale White Pink Cheek Colour,這baby pink非常好看,雖然不是天然面紅的顏色,但令人看來十分可愛呢!淡淡刷上兩層就最自然了。

5) 雪花秀Snowise Whitening BB Base,是平日我也愛用的底妝!泰國旅行就是靠它來防曬和當底妝了!SPF50 PA+++的防曬度,一支完成整個妝!妝容保持至晚上不用補!最愛雪花秀!!!(之前的介紹︰我最愛漢方美顏 - 首次用BB Cream, 我選了由雪花秀開始



6) 再來MJ的東西,BR731 Eyeshadow啡調最容易handle了!另外重點是左面的是銀白色可以highlight眼頭,中間的是珍珠米色可highlight眉骨及鼻樑啊!一物幾用!是旅行化妝品的不二法門! 

7) 淺啡色的Canmake眉液非常好用。因為平日上班很怱忙沒有用,旅行才找出來刷好一雙眉!刷眉其實比畫眉更自然,像是天然深眉色。適合眉毛色淡的人使用,有眉清目透之感!

8) 再來YSL Sparkling Touch for Lips,繼它的表兄Touche Eclat明釆筆之後,YSL再推出的lip gloss~ 這隻紅色不是實色的紅,鮮得來不會太艷~ 容易carry啊~

9) Dejavu睫毛液超好用很多人都知道,繼上次眼線筆Lasting Fine之後(之前的介紹:點睛品 dejavu Mascara),再愛上它的Perfect Liner。這支液體眼線筆比較硬身,新手不用估計眼線筆在接觸眼皮後毛位彎曲的程度,因為壓筆的力度而影響了眼線的粗幼。很容易handle,犯錯機會因而減少,新手老手都可以輕易畫至睫毛與睫毛之間的空隙,畫到一條幼細、貼睫毛的自然眼線。自然極深的黑色,令眼睛看來更有神彩! 

認筆身有點難吧!剛好再補貨一支拍個照讓大家容易找尋。


10) 再來再來Majolica Majorca,不是MJ fans但一買再買~ 是因為真的好用,而不是盲目追捧啊!這支是金色眼線筆,除了當眼影,更可用來畫一畫眼底,眼腫自然有減輕的感覺!

11) 整個妝不可少的就是眉了!眉筆除了Shu Uemura之外,就是Kissme了!帶Kissme去旅行的原因是它比較便宜,就算跌斷了都不會太傷心,而且筆身較短,方便盛載!(之前的介紹: [打破平沒好的定律5] Kissme眼線筆眉筆 (同場加映上班妝品分享)



加起上次提及的一堆護膚品都放在一起,很喜歡在無印良品買的有掛鉤旅行雜物袋!明袋暗隔井井有條,掛在洗手間,想用的時候一目了然!收拾的時候又非常方便!旅行少不了啊!



Further Reading



留言